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患有慢性肾炎吃黑豆泡醋补肾 65岁爹爹把自己补成尿毒症

本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汤漪 张慧)65岁的李爹爹本想食用醋泡黑豆补肾,谁料想竟补成了尿毒症。

李爹爹3年前就患有慢性肾炎,由于身体不好,老人特别喜欢上网寻医问药。半年前,他在某养生论坛上看到黑豆具有强大的食疗功效,是一种补肾佳品。 李爹爹想到自己肾不好,于是按照论坛提示的“醋泡黑豆”方法,买来罐子,醋泡黑豆,每天晚餐必食一碗黑豆。持续了约3个月后,老人的胃口却越来越差,双下肢开始浮肿,老人想着这是肾虚的表现,更加坚定了自己补肾的计划,将黑豆同时掺进了早餐和中餐。

一周前,老人肢体越发浮肿,身体常感疲劳乏力,平时还能出去走几圈的他,现在根本没力气出门。经过家人劝说,老人被紧急送到市汉口医院。

市汉口医院肾内科主任沈皓经过详细检查,发现老人血肌酐已经达到尿毒症水平,意味着如果继续进食豆制品,可能就需要血液透析治疗。“黑豆不是补肾的吗,怎么会害肾?”李爹爹不解。

沈皓说,根据中医理论,豆乃肾之谷,黑色属水,水走肾,所以黑豆入肾功能多,肾虚的人食用黑豆是有益处的。但是像李爹爹这样有慢性肾炎病史的患者,本身就存在肾脏的病理损伤,而黑豆属于豆制品,其植物蛋白人体运用率低,在体内产生的代谢产物多,会加重肾脏负担,使血液肌酐、尿素氮增高,所以肾病患者应忌食植物蛋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