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小伙涂了网购药膏 眼皮鼓出“鸽子蛋”

近日,25岁的张先生发现左眼睑靠近眉毛的地方鼓出了一个小包,摸起来有点疼,同学告诉他可能是长“针眼”了,还推荐他网上有种药膏一涂就好。张先生听了很心动,上网看到网友对店家评价不错,就立刻拍下了“宝贝”。

涂了药膏没多久,张先生发现左眼皮上的疙瘩冒出了一个小脓头,询问店家,店家说应该快好了。张先生信以为真,便继续用药。谁知过了几天,脓包越鼓越大,最后竟长得和鸽子蛋一般大小,看起来极其吓人。无奈之下,心急万分的张先生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眼科向专家求助。治疗师胡春玲小心将小伙子左眼皮上的脓包切开,排脓,并放置了一根引流条。昨天上午,张先生来到眼科换药,左眼皮上的脓包已明显缩小。眼科主任刘庆淮特别提醒广大病友,眼睛长“针眼”时,不要自行使用外用药,也不可挤压,早期热敷可“奏效”,麦粒肿“成熟”后要及时到医院切开排脓。

专家介绍,“针眼”医学名称为睑腺炎,又叫麦粒肿,大多由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全身抵抗力减弱、营养不良、睑缘炎、屈光不正等均可为其诱因。“一旦麦粒肿的脓肿形成,出现脓头,这时应该及时到医院切开排脓。”专家表示,患友们千万不要自行使用药膏,亦不要自行挤破脓头。

谢瞻 吴倪娜 杨彦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