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广州政协委员:医疗改革偏基层 综合医院诊费低

南方日报讯 (记者/詹鹏飞 实习生/李昊阳)“医院为什么爱买机器?因为没有机器做检查就没有收入,医生连一台机器都不如,这种状态必须要改变!”2月1日下午,广州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分组讨论中,医疗卫生界委员赵子文直指医生收入来源缺失,导致医生必须依靠其他收入,多次炮轰医疗改革不够关注医生。

赵子文表示,目前的医疗改革过分偏向基层,在社区医院,由于实行收支分开、财政支付,基层医生月收入普遍在8000到12000元之间,已经达到普通三甲医院医生的收入,而三甲以下的综合性医院奖金仅2000到4000元,月收入仅4000到7000元。

赵子文以自己所在的广州市第一医院为例,说该院医生一天看70个病人左右,社区医院一天却只看20个病人左右,这种情况导致大型综合医院医生工作强度大,好医生流失严重,而病人看病时间很短,导致政府投入不断增加但医患矛盾却不断加剧。

而对于医生收入来源问题,赵子文也表达了不满。目前很多医院科室都在采购机器,很多时候不是为了提高诊疗水平,而是为了提高收入。赵子文说:“很多医生一上来就开一堆大型检测让病人去做,因为普通医生看一个病人只有4元诊金,作为一个内科大夫,收入还没有一个检查室的工作人员收入高。”赵子文建议广州应该效仿北京的做法,对诊金进行提高和分级,普通医生挂号费40元,高级医师70元到100元,著名专家300元,让医生能够依靠诊金就能获得收入。赵子文表示在本次政协会议上将会把提案上交,目前已经有7名政协委员对该项提案进行合署。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