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一中国患者在韩整形突陷脑死亡

中新社北京2月1日电 首尔消息:大韩整形外科理事会(下称理事会)当地时间1月30日发布消息称,一名中国女性患者1月27日在首尔清潭洞K整形外科医院接受手术过程中,突然心脏停止跳动,陷入脑死亡状态。

韩联社援引理事会方面表态说,该整形医院很可能是一家“事务长医院”。这类医院的负责人没有行医执照,仅通过投资和雇佣医护人员设立医院。

根据韩国医疗法规,没有行医执照不能开设医院。因此理事会方面将对K整形医院及其负责人采取果断措施。理事会方面进一步解释说,该医院长期雇佣专门从事广告及大型推销活动的员工,让他们在接受患者咨询的过程中说服患者在该医院接受整形手术。这是一种不道德的营销方式,不论是韩国国内的患者还是来自中国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患者都是该医院营销对象。

消息说,理事会方面还将对事件做进一步调查,在详细了解事件原委后,除了对相关整形医院院长采取处罚措施以外,还将向大韩医生协会伦理委员会控告该院长。理事会方面表示,对于运营非法的“事务长医院”、酿成医疗事故的理事会会员,不仅会叫停或取消其运营医院的资格,还会追究其所有民事、刑事责任,以防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据韩国媒体此前报道,近年来,韩国整形旅游大受中国人青睐,近五年来激增20倍以上。

韩国保健福祉部去年10月15日向国会保健福祉委员会所属议员南尹仁顺提交的一份资料显示,2013年来韩寻访整形外科的外国人有2.4075万名,其中中国人的人数最多,达1.6282万名,占比高达67.6%。

南尹仁顺表示,随着韩流热潮的风靡,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希望通过整容拥有美丽容貌。但目前,韩国整形外科市场存在很多问题,如非法中介人要求过高手续费、“影子医生”代理手术(由不知名医生代理知名医生)、对患者进行过多麻醉以隐瞒“影子医生”操刀、推出非法广告等等。

他提醒说,若韩国政府对非法中介人的问题放任不管,整形外科必将遭到外国患者的冷落。政府应当采取切实可行之策,防范整形旅游的风行引发的副作用。(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