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医生迟到4小时 致孕妇胎死腹中

苏州市卫生局昨天对外通报,苏州市中医院医生手术迟到致胎死腹中最新调查结果,两名医生被处暂停执业活动6个月。2014年5月1日,对苏州市民施志斐来说非常难忘。这一天,他本来应该迎来孩子的降生,但是却因为苏州市中医院的胡医生迟到四小时,导致妻子难产,孩子胎死腹中。更让人愤懑的是,事情发生后,医生为了掩盖错误,竟然伪造病历,企图逃避责任。

病人家属举报 医生伪造病历 忘记抽走原件

施志斐介绍,2014年4月29日,妻子羊水破裂,住进苏州市中医医院。5月1日上午,妻子出现胎心率过高,下午3时,施志斐给妇产科主任胡医生打电话,要求进行剖腹产。施志斐称,胡医生在电话中答应了5分钟就到,但他们一直等到晚上8点,才等来胡医生赶到医院进行手术。期间,胡医生的电话怎么都打不通。

当晚8时许,胡医生赶赴苏州市中医医院进行手术,但抢救无果,胎死腹中。事后,在面对家属质疑时,胡医生解释称,自己由于处理老师去世事宜,没有第一时间赶往医院。

“第二天我特地要求要留存病例材料,没想到发现医院医生在伪造病历后居然忘记将原件抽走。”施志斐出具的多份录音文件显示,胡医生此后多次希望通过金钱进行赔偿,院方领导也曾出面说情,希望能够“保护”妇产科主任胡医生。施志斐拒绝了院方提出的两万元赔偿协议,并向当地卫生部门举报此事。

医生如此解释

“我接到电话时候 小孩已经死了”

但是对于这件事,胡医生却有自己的解释,“我接到电话的时候,那个小孩已经死了,我也不可能起死回生,就先让她顺产。”并称,自己在治疗环节中一分钟时间都没有耽误。就事发当日的去向问题,胡医生表示,5月1日本来就是放假的日子,科室已经安排好了值班医生。“早晨胎心率很高是值班医生的问题。”

同时,胡医生称,自己在放假时间里不在医院,无法去伪造病历。“应不应该开刀应该由权威的鉴定机构来鉴定,值班由值班医生来处理,值班医生的判断到底对不对应该也要有权威的机构来鉴定。”胡医生表示,其希望施志斐能够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

卫生局调查

伪造医学文书资料 两名医生暂停执业

而后,经卫生局工作人员深入调查后,认定胡姓和张姓两名医生伪造医学文书有关资料,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有关规定,分别给予二人暂停执业活动六个月的行政处罚。

“胡医生就4个多小时后才到达现场这一问题,先后给了我们好几个不同的说法,如果没有问题那她为什么要伪造病历?”施志斐对处理结果表示不满,现已通过苏州市姑苏区人民法院进行起诉。另外,院方对两份病例的解释是,“当时是护士、医生认为不正确,她们做了一些修改,修改以后,结果两份都放在那了。”据苏州市卫生局内部人士透露,张医生已于2014年12月份暂停执业,胡医生也已于1月15日暂停执业。央广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