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广州确诊1例H7N9流感危重病例 在定点医院治疗

该名42岁女性患者现住三水区 正在定点医院治疗

广州日报讯 (记者赵冬芹 通讯员佛卫宣)昨日下午,根据省卫计委最新通报,佛山市报告了1例H7N9流感病例。目前,佛山正严密监测疫情情况,并采取相关措施,严防疫情的扩散。有专家评估,佛山市春节前后发生H7N9流感散发病例的风险较高,不排除发生其他亚型流感的可能。

据悉,佛山的这例病例为42岁的女性陆某,现住三水区,于1月28日被确诊为H7N9病例,目前该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定点医院住院治疗。

市卫计局通报,1月28日,佛山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防控H7N9流感疫情工作会议,通报全省疫情概况及佛山外环境监测情况。昨日,市领导小组再次组织开展了对各区的专项督导。市政府副秘书长徐东涛带队,现场检查了禅城区普君市场和南海区桂城桂花市场两家农贸市场。随后到禅城区环市医院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疫情报告及院感控制等情况。

目前冬春季是H7N9流感的高发季节,佛山市场外环境H7N9流感病毒污染专项监测情况不容乐观,冰鲜上市措施实施区域也较为局限。因此专家评估认为,佛山春节前后发生人感染H7N9流感散发病例的风险较高,不排除发生其他亚型流感的可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