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儿子脑瘫、公公瘫痪 小夫妻俩并没向命运低头

家住雨花台区蓝岸尚城的韩方艳和丈夫,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但是生活却给他们开了大玩笑,送给他们一个脑瘫的孩子。近日,本报和南农食品以及报名参加暖冬行动的中小学生,送来爱心年货和1000元爱心专款。

刚刚新婚公公就因车祸瘫痪

2011年,小两口还沉浸在新婚的喜悦中,韩方艳的公公就因车祸而颈椎撞断,全身瘫痪。两侧股骨头已经坏死17年的婆婆是无法一人独立照顾公公的。而肇事司机因为家庭困难,无法拿出赔偿款。韩方艳只得在工作之余,一边照顾婆婆公公,一边向肇事汽车的公司索要赔款。

没过多久就怀孕的韩方艳每日奔波于医院、汽车公司、工作地和家庭之间。劳累、压力,齐齐向韩方艳袭来。终于,在2011年12月2日,孩子出世了。韩方艳很快又站了起来,每日奔波。只要回家看到孩子可爱的童颜,一天的疲倦就会一扫而光。

儿子脑瘫又让这个家雪上加霜

不久韩方艳和丈夫就发现不对劲——孩子太安静了,不抬头,不翻身,眼睛还是斜视。2011年12月7日,夫妻俩不妙的预感在医院得到了证实:儿子的右脑大半缺失,被诊断为脑瘫儿。医生告诉韩方艳夫妇,接下来孩子的情况只会越来越糟,不会好转,而且治疗的费用非常高。从长远考虑,医生建议她们放弃这个孩子。

这个家不能倒,韩方艳让丈夫去上班,而自己则带着孩子外出求医,上海、北京、南京……身心重压下,韩方艳开始全身酸痛,胳膊麻木。医生不知道面前的这个女人经历了什么才得了这么多的慢性病:类风湿关节炎、未分化结缔组织病、轻微抑郁症、右侧膝盖半月板退化2度。在医生的警告下,韩方艳不得不开始吃药,定期抽血住院治疗。她不允许自己为这个家雪上加霜。

努力工作,她还继续自学考试

2014年公公去世了,她和婆婆住到一起。孩子的病有了较大起色,医生也忍不住称奇。韩方艳的付出有了回报,夫妻俩更是抓住这一线希望不放。为了缓解家庭的经济压力,韩方艳为婆婆和孩子请了一个护工,自己则重新开始工作。韩方艳的公司考虑到韩方艳的特殊情况,让韩方艳开始处理投诉的一线工作。工作中,韩方艳从不将自己的悲伤和疲倦外露。在上一年的考核中,韩方艳在各项硬性指标中都名列前茅。仿佛要乘着这股劲,韩方艳重拾丢了几年的南大法律专业自学考试,在去年的考试中过了三门,还剩最后一门。

通讯员 王语舟

汪丁一 赵千迪

扬子晚报记者 吴俊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