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午睡姿势太随意 小心伤到“骨”

中午睡个午觉对恢复精神,缓解疲劳,保证下午的工作状态很有作用,对于忙碌的上班族来说更是如此。但是因为受场地的限制,很多人都只能选择用胳膊当枕头,以趴在桌子上的姿势来午睡。实际上,这样的午睡姿势并不可取,会对眼睛、脊椎带来伤害。为此,专家特意详解,白领们在午睡时易导致的骨科伤害!

1.伏案睡:对颈椎有伤害

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趴在桌子上睡一会儿是不少人的习惯。专家表示,伏案睡对颈椎有着不小伤害,“伏案睡的时候由于弯着脖子,不能放松颈椎与脖子部分的肌肉。如果长期用这个姿势午睡,很容易出现头晕等症状”。

2.侧卧睡:担心小关节错位

除了伏案睡,往椅背或桌子上一靠,以手当枕侧卧睡也很常见。专家表示,这类睡姿也不靠谱,“身体一侧靠在柔软的手臂上确实舒服,但是这类睡姿,会扭到颈椎,很容易造成颈椎部分的小关节错位,不建议大家使用”。

3.拼椅睡:易腰椎间盘突出

趴着睡不好,躺着睡总可以吧?一些白领为追求睡得舒服,常霸占会议室,把几张椅子一拼,躺在上面睡觉。专家表示,这类睡姿看似舒服,但其实是腰椎间盘突出的元凶,“椅子拼在一起,空间肯定小,且凹凸不平,躺着上面对脊柱伤害很大,还容易使脊柱着凉,引发腰椎间盘突出”。

医生建议:备张行军床睡醒做颈椎操

专家提醒,要想午休好,就得平躺睡。“办公室的空间虽然小,但是放一张行军床的空间还是有的”。在行军床的选择上,专家表示,床不能太软,最好还要配一个枕头,“枕头对于颈椎的放松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此外,午休时间最好控制在20分钟到1小时左右,而且睡醒以后不宜直接投入工作,做10分钟颈椎操,是很有必要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