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999直升机顺利转运脑出血患者

本报讯(记者 刘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昨天14时48分,999医疗专用直升机在光彩网球中心安全着陆,顺利将一名脑出血患者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转运至北京,救护车接转后,将病人送至北京天坛医院。这是999医疗专用直升机启用以来执行的飞行距离最远的一次急救转运任务。

1月25日晚,一名在京工作的40岁男子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出差时意外摔伤,导致重度颅脑损伤,被送入呼和浩特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一直处于昏迷状态。随着患者病情不断加重,急需进行开颅手术,但当地医疗条件有限。1月26日晚,999急救中心接到患者家属求助,希望将患者转运至北京天坛医院进一步救治。

接到任务后,999航空医疗救援专家魏彦芳迅速与当地医院进行联系,对患者病情进行综合评估后,确定符合空中转运条件,并制定了详细的转运方案。昨天7时16分,他与护士巩秀静携带呼吸机、除颤仪、微量泵和心电监护仪等空中医疗急救设备,从怀柔999直升机基地起飞赴呼和浩特。

9时30分,直升机顺利降落在呼和浩特机场。抵达医院后,魏彦芳马上查看了病人病情,发现其已有颅内出血,并且脑水肿严重,需尽快手术。再次评估后,他判断患者情况尚可进行空中转运。12时许,999医疗专用直升机再次起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飞行抵京,之后,患者立即被送往天坛医院。

“飞行途中,患者情况较为稳定,我们为他进行了脱水治疗。”魏彦芳介绍,颅内出血患者,如果情况特别严重,不适合直升机转运,“我们不能让病人冒任何风险。”

“这次飞行来回800多公里,是医疗专用直升机启用以来飞行距离最长的一次。”负责执行此次急救转运飞行的飞行员张冬杰透露,由于这次转运的是一位颅内出血患者,他在飞行中始终特别小心,尽可能保持飞行平稳,以免影响患者病情。

中国专业航空医疗救援飞行队自2014年10月28日正式组建以来,已执行10余次航空医疗转运任务,航程近两万公里。本报记者 孙戉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