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缺乏监管 有小诊所以药养医故意延长治疗时间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于腾腾)在昨天下午的分组讨论当中,省政协委员、山东环球雅思出国留学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忠毅表示,现在社区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社区当中零零散散的小诊所带来了医疗隐患。裴忠毅认为,政府应当考虑加强针对社区诊所的监管。“社区越来越多、越来越大,但是医疗机构派驻到社区的力量却有所减少。”裴忠毅说,这种趋势之下,社区当中就逐渐派生出了很多小诊所,“小区里老人、小孩儿,图个方便,有个小病小灾的都不愿去大医院,直接去社区里的诊所看看就行了。”

但是,因为这些在社区当中生长出来的小诊所目前还缺乏监管,所以不可避免的带来了一些医疗隐患。“这些小诊所零零散散,分布在各个社区的角落当中,所以有关部门对这些小诊所的监管力度比较薄弱。”裴忠毅表示:“说的夸张一点,在有些小诊所打吊瓶打一个星期甚至都不如吃两天药好得快。”

裴忠毅告诉记者,很多去小诊所看病的患者都得不到有效治疗,“打吊瓶往里兑药,甚至使用伪劣药物的现象也存在,他们故意延长患者的治疗时间。”

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裴忠毅认为是利益使然,“他们开诊所是站在利益至上,而非治病救人。”裴忠毅说:“这些诊所以药养医、以药养房,这种模式之下,他们必然需要考虑自己的利益,所以诊所的规范性和责任感都要弱一些。”

因此,裴忠毅提出,政府应当考虑加强针对社区诊所的管理,发挥监管职能,“做到有规范、有标准,还要定时检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