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白细胞偏低,需要治疗吗?

名医信箱:

我女儿今年14岁,前阵子学校开展体检,女儿的各项指标基本合格,就是血液中白细胞的数量比正常值偏低,但女儿又没有表现出任何身体上的不适。请问,这个白细胞值偏低,是不是会变化的?需不需要治疗?会不会导致其他更严重的疾病?平常饮食等应该注意什么?怎样调整?

张女士

解答: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冯莹

血液中的白细胞数受个体差异、运动状态、疾病状态、药物与饮食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会有波动。如果您女儿身体其他方面都正常,无任何不适,白细胞计数在3.0×109/L以上,中性粒细胞在1.5×109/L以上,无大碍,无需治疗,平时注意锻炼身体、少接触电子产品(可能有辐射)、正常饮食即可。如果中性粒细胞计数低于1.5×109/L,则要做些检查排除血液系统或其他系统的疾病状态。

食物中动物蛋白、菇类、虫草、蜂蜜等有帮助提升白细胞的作用,但不可过度依赖食物调整。如果在运动后,再到医院体检复查血常规白细胞计数恢复正常,可能有“假性白细胞减少症”存在(即白细胞黏附于血管内皮,在活动或血管收缩后重新进入血循环),这种不需要治疗。(记者黄蓉芳 通讯员陈苹、梁凯涛、许咏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