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全球肥胖率哪里强?多是南太平洋岛国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路人。

广州日报讯 说起“肥胖国家”,我们首先想到美国是胖子最多的国家。但实际上,南太平洋岛国猛增的肥胖率使这些地区成为当仁不让的“肥胖国家”。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CIA的数据称,具体到单个国家和地区,美属萨摩亚南部地区过度肥胖的人口达到74.6%,名列全球第一。南太平洋的瑙鲁和库克群岛以71.1%及63.4%的肥胖率紧随其后,位列第二、第三位置。

全球肥胖率前10名的国家和地区有9个都集中在南太平洋地区。

原因分析:

饮食结构改变

此前有理论说太平洋岛民天生具有易胖的体质,但专家称引入西方饮食才是罪魁祸首。

二战后,太平洋上的多数小岛被西方国家开发,并鼓励岛民食用进口食品,原先的渔业和农业逐渐消失殆尽。自此,肥胖率蹭蹭上涨。传统的食物如生鱼、生肉和当地水果蔬菜等逐渐被大米、糖、面粉、肉罐头、水果及蔬菜罐头、饮料和啤酒取代。

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解释说这些高能量、低营养的食物正是岛民快速肥胖的原因。

非洲、南亚最“瘦”

相比南太平洋动辄50%以上的肥胖率,亚洲的孟加拉国和非洲的埃塞俄比亚国民肥胖率只有1%,共同位列倒数第一。尼泊尔肥胖率稍超1%,排在倒数第二。

统计数据显示,低肥胖率国家主要集中在非洲及南亚。这是由于当地人民存在严重营养不良问题,他们需要努力才能满足身体所需的能量。

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巴罗称:“从西非、中非到非洲合恩角、亚洲,我们看到很多人都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状况中。尤其是埃塞俄比亚、孟加拉国和尼泊尔这三个国家,大量国民每日进食都难以达到正常卡路里含量,不仅如此,他们维生素和矿物质也摄入不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