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陪诊者与医生厮打 双双电梯坠亡

事发电梯已被封闭。网络截图

1月24日零时许,洛阳市栾川县人民医院15楼病区,23岁的李玉龙陪同表哥看病期间,与值班医生贾斌斌发生争执厮打,厮打过程中撞开了15楼一电梯门,两人坠下电梯井,李玉龙当场死亡,医生贾斌斌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栾川县公安局已介入调查。

据《大河报》京华时报记者郑羽佳

现场

电梯门右边一侧半脱落

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事发地栾川县人民医院。在住院部一楼大厅,6部电梯中的一部已经停运。

在住院部15楼,记者看到,出事的电梯紧靠病区走廊,电梯门已被损坏尚未修复。记者走近查看,发现右侧电梯门上部已经脱落,整个右侧门半挂在空中,和墙体有20多公分的空隙。出于安全考虑,院方用一扇门将该电梯口处挡了起来。

讲述

两人厮打中撞开电梯门

事发当晚的值班护士张文博介绍,24日零时20分左右,她接到医院急诊科的电话称,有骨折病人要从急诊科转到住院部。

大约5分钟后,一名男子推着病人从电梯口里出来,并大声招呼救治人员。“听到有人喊,我就迎上去接诊,开始给病人测量血压。”张文博说,她在测血压的同时,告诉病人和陪护不要高声说话,“主要是怕影响其他病人休息,当时闻到两人满身酒味”。

随后,值班医生贾斌斌出来查看病人的情况,张文博和护士柴玉娇带着被子等物品到病房里给病人铺床。

“当时我还听到贾医生告诉陪护和病人,住院区住着不少重病患者,希望他们能够小声说话,以免打扰到其他患者。”柴玉娇说,就在她们铺床过程中,贾斌斌和陪护扭打起来,“病人当时也拉着贾医生的腰部撕扯”。

看到这种情况,张文博给保安打电话。“就在这时,他们扭打到了电梯口,陪护一直掐着贾医生的脖子,将他的头往电梯上撞。”柴玉娇说,撞击过程中,电梯门突然开了,两人瞬间就掉了下去。

二人坠至一楼电梯轿厢

受到惊吓的护士立即拨打110报警。“我赶到现场的时候,陪护人当场已经死亡,医生尚有气息。”骨二科主治医师关保利说,当时他在外科急诊值班,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当时二人躺在一楼电梯轿厢内,轿厢顶部已经被砸穿。

随后,贾斌斌被送到急诊抢救。“救治了半个小时,仍没能挽救其生命。”参与抢救的一名医生说。

记者了解到,当天就诊的病人叫张彦龙,陪诊人李玉龙是他表弟,今年23岁,两人是栾川县合峪镇人。医生贾斌斌是栾川县本地人,1981年出生,4年前从栾川县骨科医院转到栾川县人民医院工作,目前是该院骨二科的一位医生。

说法

病人称冲突缘于医生“迟到”

昨日,记者见到了当事病人张彦龙,他已经转到当地鸾州医院住院治疗。

张彦龙告诉记者,事发当晚,他和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喝酒,“从9点左右,一直喝到快12点”。酒后朋友们开始打闹,“我在拉架的过程中,不小心从路边的台阶上滑倒,当时觉得崴到脚了”。随后,在其表弟李玉龙和另一名朋友的陪同下,他们打车来到栾川县人民医院急诊科就诊,随后从急诊科转到骨二科。

记者看到张彦龙的病历,病情大致为,酒后拉架不慎扭伤左踝关节,经诊断左侧后踝骨折、左侧腓骨下段骨折,并有酒精中毒。

“我表弟推着我到住院部15楼后,好长时间都没有人出来,我和我表弟才开始大声呼喊。”张彦龙说,随后他们和医生发生口角。张彦龙当时躺在轮椅车上,贾斌斌和李玉龙分别在他两侧,“当时是医生先动手打我表弟,我们才动的手”。

通报

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昨晚7时左右,栾川县政府通报称:24日凌晨,栾川县人民医院15楼病区发生一起两人坠梯致死的不幸事件,公安部门随即介入调查。经初步调查:栾川县合峪镇居民李某酒后陪同朋友到栾川县人民医院就诊,24日零时许,经急诊科诊断后转入住院部15楼骨二科治疗,因李某谩骂喧哗声音过大,值班医生贾某出面制止,随后李某与医生发生争执并厮打,厮打过程中将15楼电梯门撞开,导致二人坠入电梯井中(电梯驻停一楼),李某当场死亡,贾某经抢救无效死亡。据调查,李某在送同伴到县医院就诊前,曾先后在出租屋和酒吧饮酒,李某体内酒精含量正在检测。

通报称,目前,死亡人员的相关医学检测正在进行,公安部门正在对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事件处置领导小组已对双方家属进行安慰,家属情绪稳定。相关单位已安排人员对医护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医护人员亦情绪稳定,县医院秩序正常,各类医疗活动有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