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中信银行与阿里健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信银行与阿里健康昨天在北京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凭借各自在金融服务和医疗健康方面的领先优势,共同建设推广线上线下药品电子商务平台,联手开拓医疗机构、医保等领域合作,实现药品信息大数据、医疗资源和客户资源的共享。

对中信银行而言,本次合作将是医疗产业链领域金融布局的开始,通过医药大数据及医药电子商务的应用,在打造医疗产业链生态圈,为用户提供差异化的移动医药应用服务,拓展零售客户、中小企业客户方面将取得突破性进展;对阿里健康而言,通过借助中信银行在网络金融领域的品牌形象和线下的渠道优势,可以迅速打开医疗市场,与医院、医保、零售药店等医疗机构开展深度合作。

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国强、阿里健康CEO王亚卿出席了签约仪式。曹国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医疗健康关系到国计民生,双方的合作将顺应国家医药改革,通过互联网技术和金融的介入,实现电子商务在医疗领域的突破,从而更好地为广大百姓服务,推动医疗行业健康、稳步、快速发展。

王亚卿则表示,阿里健康一直致力于互联网、医疗健康等领域,中信银行的网络金融创新以及跨界合作的布局,使双方在发展战略上相互契合。阿里健康希望在共同探索新医改和移动互联的大背景下,去创造一个更为安全健康的互联网医药电商平台。

我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处于蓬勃发展时期潜力巨大。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也纷纷进行“跨界”布局,阿里健康即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中信银行早在两年前就确定了“互联网金融”的战略,率先推出了基于大数据的网络贷款、跨境电子商务、全网收单等有一定市场影响的网络金融产品,本次与阿里健康的合作,是其继续深化“互联网金融”的一大举措。

市场人士分析,此次中信银行与阿里健康合作,将以医疗健康为纽带,共同打造一个智慧、便捷、价优的互联网医药电商平台。(记者 王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