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结直肠癌患者体内维生素D浓度高寿命较长

本报讯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结直肠癌转移患者在接受化疗、靶向药物治疗之前,如果体内有高浓度维生素D,存活时间会较长。这项研究已发表于2015年美国癌症肿瘤医学会消化道癌症医学研讨会上。

美国达钠·法伯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对1043名结直肠癌转移患者进行了研究,这些患者都参与了一项化疗、生物疗法Ⅲ期临床试验中。

在这项研究中,患者血液维生素D浓度最低组平均为8毫微克/毫升,最高为27.5毫微克/毫升,平均为17.2毫微克/毫升。根据美国内分泌医学会定义,维生素D浓度少于20毫微克/毫升就算维生素D不足。

研究结果显示,血液中维生素D浓度最高的患者生存中位数为32.6个月。与此相比,维生素D浓度最低者生存中位数只有24.5个月。

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D也许可用来抑制、控制癌症病情,以延长患者的寿命。而该项研究进一步证实,结直肠癌转移患者体内如果维持充足维生素D,对改善、延长存活时间具有很大帮助。

研究人员称,体内维生素D浓度高,可能反映出一个人拥有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包括均衡饮食、常去户外运动、活动等,这些都有助于增加体内维生素D的浓度。

研究人员指出,由于这项研究并没有研究维生素D浓度与患者寿命延长之间有无因果关系。因此,对于补充维生素D是否该纳入结直肠癌治疗,目前还言之过早。未来仍需要进行进一步研究,才能知道使用维生素D补充剂能否帮助治疗结直肠癌。

(曹淑芬 译自美国《科学日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