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脑瘫并非智障 专家:脑瘫患仍可实现人生“逆袭”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谢沛霖 杨敬慈)28岁小伙李浩(化名)从小患有脑瘫,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生活。最近,为顺利举办婚礼,他到医院治疗小腿痉挛。昨日,医生为他送上祝福。

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潘晓峰介绍,许多人都以为脑瘫者就是智障者,实际上是误解。比如最近在网上很火的“脑瘫诗人”,不仅没有智力问题,还有特殊的语言天赋。

不久前,李浩在母亲陪同下找到潘晓峰,就要举行婚礼,他希望自己小腿痉挛的问题能治疗得更好。

其实,李浩是个帅小伙,脑瘫导致他的腿部肌肉张力过大,时常出现痉挛症状,走路比正常人慢,会出现类似于小儿麻痹症患者跛行的症状。不过,他从小一直做康复训练,生活完全可以自理。他目前在一家快递公司从事会计工作,已取得中级会计师资格证书。在公司,包裹数量、进出账款和员工工资都由他核算,从未出过差错。

由于担心小腿痉挛症状会影响婚礼当天走路,他忧心忡忡地来到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求治。经过一段时间松弛肌肉张力治疗及康复训练,他感觉症状大为缓解,婚礼如期举行。

潘晓峰表示,脑瘫症状与脑部受损部位有关,有些只是影响运动功能。倘若孩子不幸患有脑瘫,家人也不要轻易放弃。经过有针对性的治疗,许多脑瘫患者仍可实现人生“逆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