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人体自带“滴眼液” 眼睛干涩时按一按

睛明穴

迎香穴

现代人每天都要跟各种屏幕打交道,电脑、电视、手机……时间一长,往往就会感觉眼睛又干又涩,可以按摩润目的穴位——睛明穴、上迎香穴。

睛明穴的位置在双眼内眦角稍上方的凹陷处,是治疗干眼症的重要穴位。

按摩睛明穴时应轻轻闭眼,双手握空拳,拇指翘立,用拇指尖点在穴位上,稍用力,以穴位有酸胀感为度,持续1分钟,放松10秒钟后再重复点按,反复3~5次。在眼睛干涩时,可以缓解眼睛的不适。

另一个穴位是上迎香穴,在面部鼻翼软骨与鼻甲的交界处,近鼻唇沟上端处。自我按摩时,可以先擦热穴位,再用指尖用力点揉,当出现明显的鼻子酸胀感觉后,很快眼泪就会流出来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