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女子万元割双眼皮被整成高低眉 院长称效果挺好

最近电视剧《武媚娘传奇》热播,剧中饰演武媚娘的范冰冰,高低眉引来网友们集体吐槽。对于明星而言,这可能是增加知名度的好事,但对普通人来说,高低眉就有点有碍观瞻了。昨日,陈小姐打进重庆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966988说,自己去年7月去割双眼皮,经过半年恢复,双眼皮倒是成了,但医院还附赠了一份“礼物”:高低眉。

消费者:本想变漂亮,现在太丑了

昨日下午2点,重庆晚报记者在永川区红河中路荷塘月色小区见到了陈小姐,她今年26岁,广东人,在当地一家公司做管理人员,月薪6000多元。

“去年7月24日,我在美康医疗美容医院做了割双眼皮手术,花了13100元。手术后,右边眉毛明显比左边眉毛高,我把这个情况告诉医生,对方说需要时间恢复。现在半年过去了,还是右高左低。再找对方理论,对方却态度恶劣。”陈小姐说,身边的朋友有人抱不平,说她花这么多钱却整成了高低眉,亏大了。也有人没心没肺地开玩笑说:“范冰冰也是高低眉啊,你也有了明星范了!”不管是安慰、劝说还是调侃,这些话都深深地刺痛了她的心。

除高低眉外,陈小姐的不满还有眉毛处留下疤痕且不长眉毛,眼睑处留有许多疤痕、皱纹。

昨日见面,陈小姐戴着一副大大的黑框眼镜,她告诉记者,在整成高低眉之前,自己喜欢戴小框架眼镜,现在这样是为了遮丑。记者拍照时,陈小姐掀起刘海,手和身体微微发颤,带着哭腔说:“本来想变漂亮,现在这样也太丑了……”

院长:审美不一样,我觉得效果很好

昨日下午2点半,记者陪同陈小姐来到美康医疗美容医院,找她的手术主刀医生之一、该院院长唐小荣。对于陈小姐的不满,唐小荣说:“陈小姐本来就有高低眉的问题,通过手术我们已经改善了她的高低眉情况。每个人审美不一样,我觉得效果很好呀!”

唐小荣还出示了一份《眼、眉部美容手术术前告知暨知情同意书》,上面有陈小姐和医生的签字。在特殊风险一项里书面描述为:重睑皱褶不自然和眉部整形手术会遗留瘢痕,尤其是眉上部瘢痕难以隐蔽,被切除的眉毛不会再生。

看到这份告知书,陈小姐有些发懵,她说,术前一直憧憬着变美,没有仔细看这份告知书的内容。

最终,院方表示愿意为陈小姐免费做微调手术,直到她满意为止。但陈小姐表示,自己不再相信美康医院的医术,双方未能达成一致。

随后,记者向永川区卫计委反映了此事,医政科工作人员唐先生来到医院为双方做了笔录,并将陈小姐的原始病历进行了封存。唐先生说,卫生部门没有专业人士来认定此事是否院方失误,陈小姐可以通过向法院提起诉讼、申请医疗鉴定、找医疗纠纷调解委员会调解三种方式维权。

有术前风险告知书

医院也不能完全免责

有了术前风险告知书,医院是否就能完全免责?沙坪坝区工商局有10余年消费调解经验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创伤类手术医院都会给患者一份风险告知书,除了告知手术风险,也有规避自身风险的目的。”李先生也强调,并不是有了风险告知书这些条款,医院就能完全免责。如果消费者通过医疗鉴定,证明医院存在过失,告知书中的免责内容就属于无效条款。

主城两家三甲医院的法律顾问、重庆坤博律师事务所律师李伟表示,在美容项目中,尤其容易出现消费者和医院对于手术效果的理解偏差。要避免类似事件发生,需要消费者对手术风险有清楚的认识,同时尽量选择大型正规的医院做美容手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