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接吻并不能提高免疫力 还是传染疾病的高危行为

接吻能提高免疫力吗?专家介绍,接吻不仅没有增强免疫力的作用,还是传染疾病的高危行为。口腔里的细菌会通过接吻“迁居”到另一方的口腔中。接吻次数越多,双方口腔中菌群的一致性也会越高。有些疾病也会通过接吻来传播,如感冒、SARS、结核等呼吸道疾病;咽炎、胃病等消化道疾病;以及梅毒等血液、体液传播疾病。

“这取决于对方口腔的情况以及抵抗力如何。”叶南圆表示,如果口腔中有溃疡、牙出血等破口,就容易给细菌进入人体打开“方便之门”。

不过,接吻也有不少好处。一是减肥。一次充满激情的长时间热吻,大约可消耗12千卡的热量。二是减压。接吻时人体自动分泌肾上腺素,让人感觉精神舒畅,同时大脑还会释放内啡呔,使人愉悦放松。三是促进血液循环。四是美容。接吻会同时运动到脸部的29~ 34处肌肉,可以让肌肤的纤维细胞维持良好的弹性,能够预防皮肤老化和松弛,令人保持好气色。接吻关键在于把握几个重要原则:接吻前务必注意口腔清洁与卫生。而本身已患病的人就别玩亲吻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