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专家解开甜食之谜 教你8招戒掉“甜食毒瘾”

大多数女生都会对甜食难以抗拒,每当看到街边聆郎满目的精致甜点时,就有想要把它们全部括入囊中的强烈渴望,而这对想要保持窈窕身材的妹子们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那么,如何才能戒掉“甜食瘾”呢?美国《Elle》杂志网站1月5日便给出了答案。邀请了12位专家为我们解开人们对甜食的渴望之谜。

健康纪录片《超码的我》(Super Size Me)创作人之一,著名作家Alexandra Jamieson告诉我们,人们对甜食的疯狂喜爱源于身体中数以万计的细菌们,面对甜食,我们就像是被无数细菌控制的傀儡。

哈佛大学健康学院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从人们的皮肤上到内脏中附着着超过1000种以上的细菌,其数量超过人体细胞的1到10倍。这些小的有机体帮助人们消化食物,促生维生素和激素,还能保持我们的皮肤健康。尽管我们还没有完全掌握它们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但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它们也需要“进食”。

我们都知道酵母菌和一些真菌对健康有益,但也有一些“不良成员”,例如会导致念珠菌阴道炎的假丝酵母。而甜食不仅是这些细菌的最爱,还能使它们保持活力。看到这里不要抓狂,下面马上支招!8招帮你轻松戒掉这种“甜蜜毒瘾”。

第一招:多摄入天然发酵食材。泡菜、日本豆面酱、苹果醋等都含有大量益生菌。

第二招:控制糖分摄入。例如酒精、蜂蜜、枫糖、龙舌兰甚至水果都应适量食用。

第三招:避免不必要的淀粉摄入。少吃谷物、玉米、烘焙食物和土豆都能有效地“饿死”有害细菌们。

第四招:抛弃乳制品。可以选用无糖的椰子水或杏仁牛奶代替。

第五招:起床前利用十分钟进行冥想可以有效地放松肠胃,对一天的进食消化都是有好处的。

第六招:在进食前有意识的放松肠胃。比如饭前可以深呼吸几次。

第七招:放慢吃饭的速度并且充分咀嚼食物可以减缓肠胃的消化压力。

第八招:在睡觉前用热水瓶捂肚子可以为工作了一天的肠胃放松释压。

(实习编译:郑夏雨 审稿:张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