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四种食物让孩子牙齿更白 新鲜洋葱还能防龋

要照顾好孩子的牙齿,除了勤刷牙、定期看牙医外,日常饮食也能大大影响孩子的牙齿洁白与健康。一些天然食物里的成分,可以对抗造成龋齿的口腔细菌,强化牙齿牙釉质,平衡口腔的酸碱值。

洋葱:洋葱里的含硫化合物是强有力的抗菌成分,能杀死多种细菌,其中包括造成孩子龋齿的变形链球菌,而且以新鲜的生洋葱效果最好。但是,洋葱的味道不是每个孩子都能接受的,尽量制成生菜沙拉,或者在汉堡包里,夹上一些生洋葱丝。通常情况下,白色的洋葱味道要甜一些,孩子更喜欢。

香菇:香菇是提升免疫力的热门食物,对保护牙齿也有帮助。其中所含的香菇多糖可以抑制口腔中的细菌制造牙菌斑。菇类带有独特的风味而且热量又低,每周吃2~3次,是简单又不花大钱的保健方法。

富含维C的果蔬:富含维C的果蔬,如橙子、猕猴桃、草莓、西红柿、胡萝卜等,可以杀死部分口腔里的细菌,而且还能促使牙龈上形成健康的胶原质。需要注意的是,在孩子吃过或喝过柑橘类的食物或饮料后,应该至少等30分钟再刷牙。因为水果中的柠檬酸可暂时削弱牙釉质,暂时脆弱的牙齿会因为刷牙而受到侵蚀。

坚果类:坚果和植物的种子中含有天然的脂肪,是牙齿的外衣和保护层,能抵抗细菌的侵袭。植物种子中的油脂加固了牙齿上的牙釉质。另外,许多植物的种子中都含有丰富的钙。但是孩子若太小,家长一定要看护好,避免因吞咽不当而引发窒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