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养生会所以足疗排毒名义诈骗 数十位老人上当

以足疗排毒为幌子,在社区里招募老年会员,利用电解盐水化学反应后变黑称老人足疗排出毒素。近日,海淀公安分局西三旗派出所在辖区内捣毁一个以养生排毒为由诈骗老人的十人团伙。据悉,这个团伙自2013年来,诈骗了数十位老年人近百万钱财。

10月底一天,海淀公安分局西三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说,自己的母亲与辖区内一养生会所发生纠纷。经了解民警发现,老人的家属发现老人在这家养生会所花一万余元购买了一种所谓能够排出体内毒素的口服液,并在这家店中还参加了所谓的养生排毒足疗按摩。

民警感觉其中有问题,就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对这家店的情况进行进一步的了解。按照老人的说法他所购买的这种排毒口服液在喝后就能将五脏六腑内的毒素排出体外,同时所谓的足疗也是排毒的一种手段,每次足疗时洗脚水都会由清澈变黑,店员就称是体内的毒素排出。其中所谓的排毒口服液1万元一支,三支一疗程,足疗排毒1万元10次。

民警判初步断,这个养生会所是一个打着排毒养生的诈骗团伙,于是一边安排民警对养生会所内的情况进行侦查,另一方面联系其他被骗事主收集证据。10月29日,西三旗派出所民警在养生会所内抓获十名嫌疑人,起获账本5本、用于足疗的设备2套。

经审查,嫌疑人交代,起初他们养生会所只是在社区中给老年人进行足疗推背等正规按摩,但是由于不挣钱于是就想出了这种诈骗方法。利用现在老年人都推崇养生的理念,邀请老人来店内足疗,在足疗盆内加入食盐,在老人身上和足疗盆内分别连通正负电极,然后利用电解食盐水的化学反应,很快盐水就会由清变黑,此时,足疗技工就会忽悠老人,称变黑的水是老人排出的体内毒素。随后,就会向老人推荐店内的一款排毒口服液,忽悠老人称服用以后能将五脏六腑、血液和骨髓中的毒素都排出体外。

据了解,经过民警调查所谓的排毒口服液为三无产品。这家所谓的养生会所从2013年以来,就一直用这种方法打着养生足疗的幌子,诈骗了数十位老年人近百万钱财。

目前,嫌疑人郭某某、尹某某、张某某等十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海淀警方刑事拘留。(记者周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