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10岁娃患出血热误当发烧治 警惕老鼠污染物

10月底,10岁的宁宁(化名)突然出现发烧、呕吐症状。起初,家人当做感冒发烧治疗,但不见好转。最终被医生确诊患上出血热。日前,经治疗,宁宁康复出院。据介绍,出血热多因使用被老鼠污染的东西所致。

10月底的一天,10岁的宁宁突然开始发烧,且伴有呕吐症状。家人以为是感冒发烧,赶紧将其送到当地医院治疗。但治疗5天,宁宁不仅没退烧,全身开始出现出血点。最后,宁宁家人带其到青大附院黄岛院区求医。

“经过检查,确诊宁宁患上了儿童肾综合征出血热。”接诊的青大附院黄岛院区肾病科主任邢广群说,接诊时,宁宁病情恶化加速,出现了血小板降低、少尿、肾功能衰竭的症状。经过采取抗炎、抗病毒、改善微循环等各种治疗手段,宁宁慢慢度过危重期,肾功能逐渐恢复。日前,宁宁已治愈出院。

邢广群介绍,肾综合征出血热又称流行性出血热,是由鼠类等啮齿动物携带的汉坦病毒引起的自然疫源性疾病。出血热可以引起多脏器衰竭,例如肾衰竭、胰腺炎、消化道出血等。出血热会累及全身微循环系统导致患者血小板降低,从而引起脑出血危及生命。

“今年黄岛院区已经接诊了五六例出血热患者。”邢广群说,从2011年8月建科以来,黄岛院区肾病科已接诊40余例出血热患者,全部治愈出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