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山东10月份乙肝等乙类传染病略增

近日,山东省卫计委公布了10月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报告中显示,枣庄乙类传染病病例数较9月份略有升高。枣庄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体检中如发现乙肝表面抗体减弱要及时接种乙肝疫苗,保障自身身体健康。

报告中显示,10月份,全省无甲类法定传染病疫情报告。全省报告乙类法定传染病发病数较9月下降2.21%,较去年同期上升6.75%。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分别是乙型肝炎例、肺结核例、梅毒例、痢疾例、丙型肝炎例,以上5种传染病占本月乙类传染病总数的86.49%。

据9月份发布的报告中显示乙类法定传染病为474例,10月份,枣庄地区乙类法定传染病病例为490例,较9月上升3.38%,较去年同月上升38.81%。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是乙型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麻疹,占总报告病例的85.71%。此外,报告中显示丙类传染病较9月下降13.70%,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分别是手足口病例、其他感染性腹泻病例、流行性腮腺炎例,占总报告病例的98.10%。

据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刘科长介绍,10月份枣庄地区的甲、乙、丙类的传染病疾病总数相比往年同期略有升高,可与9月份发病数相比已经下降。肺结核一如既往,手足口患病数在下降。从报告上看,在这个季节肝炎比上个月增加不少,但仍然维持在一个比较稳定的,没有任何聚集的状态,处于散发的情况。

刘科长介绍,理论上乙肝病例不会有很多,但不排除因乙肝抗体减弱,从而诱发肝炎的一些情况。引发此病的最快来源就是性生活传染和母婴传播。接种疫苗是保护乙肝,减少乙肝患者保护其他人群的最直接的方式。同时,在生活中预防乙肝,要保证少吃油炸类的食物,饮食要全面有营养;保证充分有限的睡眠时间,既不多又不少;保证晚间不吃东西,宵夜能免则免。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