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久坐容易导致小肚腩 办公室小运动可甩肉

白领女性整天忙碌在办公室,各种健康问题纷至沓来,小肚腩也是她们困扰不已的难题。

很多女性觉得是因为久坐才导致了小肚腩的,这个想法没错,久坐确实是小肚腩大敌。但是,造成小肚腩的却不仅仅是久坐,饮食不规律,摄入过多高热量食物,尤其到了秋冬季节,大量吃肉少蔬果,都会让你“眼睁睁”看着小肚腩凸出来。

此外,女性还要注意休息,睡眠不好也是长肉的根源。要想消掉小肚腩,就要保证睡眠充足,然后减少高盐高糖高脂食物的摄入,最后,就是要动起来,坚持运动,工作间歇做做小运动。

甩掉小肚腩,先要注意正确饮食

要减掉小肚腩,饮食要清淡,少吃带酱汁的食物,膳食中减少肥肉,增加点鱼和家禽,多吃纤维丰富的蔬果,此外还要注意多喝水,不能用含糖饮料来替代。

可以每天按计划的安排饮食,定时、定量,吃饭速度不要过快,餐前20分钟可以喝点白开水,对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很有帮助。

此外,不妨试试在饮食上做些改变。回家吃饭少外食,在外吃饭会增加高热量食物的摄入;早餐要吃好,营养要丰富,最好加入点肉类;晚餐要早吃;饿的时候吃点低热量零食; 小口喝水,对促进食物消化很有帮助。

办公室小运动,工作间隙练起来

运动时最简单有效的减肥手段,对付小肚腩也是如此。不必等到一天下班累得够呛的时候,再去挤出时间来锻炼,利用工作间隙,做做办公室小运动,这些碎片时间的利用就足够帮你甩掉小肚腩了哟!下面这些小动作,有时间就做一两个吧:

坐在椅子上,腰背挺直,双手按在腹部,以鼻吸气3秒;接用口呼气6秒,感到腹部凹下才算动作正确。然后,再弯腰约45度,以鼻呼气1秒。

双脚打开与肩同宽,挺胸收腹,肩膀放轻松,吸气预备。下半身保持不动,吐气慢慢右转,感觉到腰腹部旋转的力量。上半身慢慢回正,吐气再往左转。

坐在地板上,背打直,双腿膝盖弯曲,脚掌平贴于地面,手轻轻抱住大腿后侧。吸气,脚尖踮起,腰背与脊椎维持直立延伸,重心略向后移动。吐气,将左边膝盖打直,脚尖往上延伸,感觉大腿后侧肌肉的绷紧,停留3-5个呼吸的时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