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脊椎病拖了30年 妇女半边麻木几乎瘫痪

本报讯(记者余乐)本以为颈椎病就是脖子酸痛、僵硬、头晕,没想拖了30年没治疗,颈椎病竟使左边身体基本麻木无知觉,这让黄冈的王大姐后悔不已。

“她来医院的时候,左半边身体已经基本没有知觉,还有胸闷、心慌现象,但已经排除心脏病可能。”武汉中原医院骨科李碧生主任说。原来,王大姐患颈椎病将近30年,今年初突然病情加重,左上肢和下肢麻木,左边头部还有冰凉感。

“正常的颈椎从前向后应当是C字形,而她的已经是一字形。” 核磁共振检查显示,王大姐的颈椎5、6、7节椎间盘向后突出足足8毫米,属于严重的脊髓型颈椎病,放任不管极可能瘫痪。

微创手术很顺利,王大姐的各种症状都已经消失。李碧生说,很多人以为颈腰椎病就是脖子酸、僵、腰痛,但如果治疗延误的话,还可能出现各种严重症状。比如有些颈椎病患者血压升高、胸闷心慌、身体麻木,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腿麻腿痛、卧床不起等。

专家提醒,出现颈腰椎不适一定要及早就医,规范保守治疗无效时尽早考虑微创手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