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弘扬“二月二龙抬头”传统文化,“颈复康日”关注颈椎健康

上个周日也就是3月18日是农历的二月初二,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一年都有精神头”!“龙抬头”又被称为“春耕节”、“农事节”、“春龙节”,传说是龙抬头的日子,这一天人们会庆祝“龙头节”,以示敬龙祈雨,让老天佑保丰收。此时,春季来临,万物复苏,蛰龙开始活动,预示一年的农事活动即将开始。

此外,中国民间认为龙是吉祥之物,主管云雨,而农历“二月二”正是龙欲升天的日子。农历二月初,我国很多地方已开始进入雨季。这是自然规律,但古人认为这是“龙”的功劳,龙不仅是祥瑞之物,更是和风化雨的主宰。因此,便有了“二月二,龙抬头”之说。为什么不是“二月一”或“二月三”呢?这和我们民俗中喜欢双数有关。“重日”多被认为是天地交感、天人相通的日子。因而,在这样的日子里人们就需多做祈福、祭祀或是纪念活动,以求得幸福、安康和吉祥。而现代人已经把这天当做农历春节过后第一次理发的日子,寓意“龙抬头”,一年顺利,意气风发,而节日的传统文化被慢慢的遗忘。

弘扬“二月二龙抬头”传统文化,“颈复康日”关注颈椎健康

在传承发展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传统的今天,从“二月二龙抬头”的意义上要重新认识,保护传统文化,从自我做起。而从“龙抬头”字面意义上看,就是要抬!头!然而,随着智能手机用户的增多,手机渐渐代替了面对面沟通,但是手机在方便人们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大的危害。信息化时代、快节奏的生活,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知不觉加入了“低头族”大军,低头工作、低头看手机、玩游戏,少了很多对家人的陪伴、少了很多户外活动、少了很多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亲情淡了,健康问题也随之而来,颈椎问题频频出现,脖子、肩背酸痛、僵硬,手臂麻,甚至恶心、眩晕,不能正常工作和生活。

弘扬“二月二龙抬头”传统文化,“颈复康日”关注颈椎健康

几年来,一直致力于脊椎类疾病治疗领域的颈复康药业与龙抬头结合创立“颈复康日”,用以警示大众对于颈椎的关注。借龙抬头之传统,颈复康药业每年都会举办“颈复康日”的一系列活动,来提醒大家拒做低头族、抖擞精神,适度使用手机,昂首挺胸,保护好自己的颈椎和视力;倡导大家能够亲近自然,感受自然,抬头欣赏周围美丽的世界,不再错过人与人之间真正美好的快乐,享受除了手机之外的真正生活。

弘扬“二月二龙抬头”传统文化,“颈复康日”关注颈椎健康

其实,颈椎病初期运用中医理疗加上颈复康颗粒,是可以将绝大多数颈椎病完全治愈的。颈复康颗粒作为治疗颈椎病的临床常用药,具有活血通络、散风止痛的良好效果,可以作为日常治疗颈椎病的常备用药使用。但许多患者一开始并不知道自己患有颈椎病,甚至知道后也觉得不用治疗,自己捏捏或者找按摩店按摩一下就行……然而,大多数患者就是这个时候,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弘扬“二月二龙抬头”传统文化,“颈复康日”关注颈椎健康

因此平时养成良好的坐姿习惯,生活中多做抬头的运动,颈椎病不会那么容易来找你啦!“二月二龙抬头”的日子不仅仅是理理发美美哒浪浪的日子,也是我们关爱自己,关爱颈椎,多抬头的“颈复康日”!多做抬头运动,颈椎健康全家无忧!

相关阅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