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中国眼科医生资源缺乏 上海成立实训中心培训全国眼科医师

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向新成立的眼科专委会颁发标牌。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28日电 (陈静 朱伟杰)当下,民众眼科发病率连年增长,而基层眼科医生资源则严重匮乏。记者28日了解到,全国眼科医生数量不足4万名,即使在上海,平均每位眼科医生亦要服务上万名民众。

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28日正式成立,同时,上海首个面向全国眼科医师的眼科实训中心正式揭牌。

当日,同济大学医学院眼科教授、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上海片区总院长、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首届常务副主任委员廉井财表示,目前,中国眼科医生中能开展内眼手术的不足5000人,在西藏、内蒙一些边远地区,基层医院往往4、5名医生承担着几十万人口的眼疾治疗和保健。

新成立的眼科实训中心将通过“视界之星”全国眼科医师人才培育计划,为广大中西部贫困地区的眼科从业人员,为全国一、二级医院、社区卫生中心的眼科医生提供医教研学术平台和规范化的培训体系。据悉,实训中心占地820平米,专家团队共计46人,能够开展各种眼科手术培训,提供全方位的实训课程。

记者从同日举行的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了解到,眼科专业委员会成员既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医院、同济大学附属医院、海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等公立医院,也包括新视界眼科医院、爱尔眼科医院等大型社会医疗机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眼科主任、博士生导师柳林当选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

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闫东方表示,今后,上海市社会医疗机构协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将为广大眼科医务人员提供学术交流和技术提升的专业平台,促进公立医院和社会医疗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构建良性行业竞争环境,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据闫东方介绍,上海制订了以自律规范和服务能力为主要内容的社会医疗机构星级标准,评出了9所四星级示范医院、43所三星级达标医院。据透露,这套星级医院评价标准已复制推广到全国。

闫东方指出,社会医疗机构的加快发展,与公立医院携手并进,受益最终的是患者。(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