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周彦恒教授又一力作 率团队研发数字化正畸解决方案

中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口腔专业展会——北京国际口腔展于6月9-12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拥抱创新,共享未来。Sino-Dental 2016年首次打造创新主题展区,展示口腔行业引领未来的创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参展商北京正齐口腔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为口腔人提供的数字化正畸解决方案令人叫绝。

国家卫计委、工信部等领导视察智齐数字化正畸展台

2016北京口腔展览会亮点纷呈,今年Sino-Dental首次设置的创新展区更是吸引了来自国内外诸多知名厂商参展,数字化口腔蓬勃引领展会热点,其中尤以北京正齐口腔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展示的“智齐数字化正畸解决方案”吸睛。

众所周知,国内很多基层口腔医生因条件限制,无法开展正畸治疗或仅能治疗简单患者且治疗效果有限,同时很多患者因身处偏远地区,苦于找不到合适的正畸医生,放弃了正畸治疗,耽误了治疗时机。而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口腔健康越来越重视,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牙齿不齐等错合畸形会导致牙周病、龋病等口腔疾病,甚至严重影响面容和心理健康。同时,更多的人认识到牙齿的整齐和美观是一个人身份的象征,几乎80%以上的人都需要矫正牙齿。

第21届北京国际口腔展,周彦恒教授助阵北京正齐

“齿美有序、智能正齐”。相对于传统牙颌畸形矫正过程,智齐(SmartAlign)数字化正畸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医生实现便捷、精准的矫正器放置和弓丝的弯制,可以使全国任何地区的患者获得同等的、高质量的方案设计和个性化矫治。

本次北京国际口腔展上,由数字化正畸服务提供商北京正齐口腔医疗有限公司带来的创新性方案,正是基于多源数据融合、自动排牙、互联网+、3D打印及智能制造,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专业、精确、高效的正畸医疗服务。口腔医生可通过网站或APP提交患者CBCT、头颅侧位片、曲面体层片及口内数字化模型、硅橡胶印模等临床资料,并满足患者多元化的正畸治疗需求。据了解,正齐公司一直与北大、清华等国内顶尖高校保持合作,以专业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以质量为核心,争创数字化正畸中国第一品牌。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教授与周彦恒教授合影

据悉,该项数字化正畸的里程碑式创新由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博导、世界正畸联盟执委会执委、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赛德阳光口腔医疗集团(Sunny Dental Group,SDG)首席顾问专家周彦恒教授率领北大正畸博士团牵头,联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创建、研发,历时十余年实现了临床应用。

周彦恒教授在北京正齐口腔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展台前受访时指出,”我们专注于数字化正畸技术研发已经十多年了,聚焦个性化矫治器以及托槽精准定位装置,通过智齐(SmartAlign)数字化正畸诊疗网络平台为世界各地口腔医生提供诊断、设计、排牙等服务。北大口腔博士团队联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开发的智能诊断排牙系统,将高效精准地进行冠根分割融合、诊断分析、自动化排牙及矫治器设计。目前面世的数字化正畸解决方案是其率领的北大口腔团队基于北大科研平台和国际最先进的口腔技术和理念,应用多学科、跨平台的知本资源,历经10多年的科研攻关得来的集体智慧的结晶,因具有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必将填补中国数字化正畸领域的空白。”

CCTV等媒体采访数字化正畸服务提供商北京正齐

另悉,北京国际口腔展Sino-Dental已走过20个春秋,在中国和亚洲地区口腔界享有盛誉。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德、日、韩、美、意、法、英及港台等30个国家和地区700多家企业参展。今年恰逢端午节三天小长假,预计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余名专业人士参加展会和学术活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