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山东省首台新一代射波刀落户世博高新医院

12月15日,世博高新医院与安科锐举行战略合作暨新一代射波刀放射治疗手术机器人鲁中示范中心签约活动。世博高新医院引进的最新一代“射波刀”在国内尚属首批引进,也是山东省首台最新一代“射波刀”。

世博高新医院阎敬武院长、安科锐亚太区市场总监Harry Tschopik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共同为世博高新医院“新一代射波刀放射治疗手术机器人鲁中示范中心”揭牌。解放军301医院李玉教授,上海长海医 院张火俊教授,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袁智勇教授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并介绍了射波刀在肝癌、胰腺癌、肺癌等疾病治疗中的临床应用经验。

世博高新医院引进射波刀系最先进肿瘤治疗“神器”

世博高新医院作为一个高端现代化的三甲标准的医院,投资数千万元,引进目前国际最先进的射波刀,填补了淄博乃至鲁中地区这一高端技术的空白。世博高新医院引进最新一代射波刀后,将为淄博乃至鲁中地区的肿瘤患者的治疗提供更多更好选择。

“射波刀”是目前世界最新型、最先进的机器人放射外科治疗系统。据专家介绍,它并不是一把有形的刀,而是一套采用了最先进机器人技术的全身立体定向放射 外科系统。治疗时,利用影像导航技术,实时获取患者体内肿瘤位置、正常器官位置、呼吸运动等重要信息,经先进的计算机及软件系统分析并得出解决方案,同步 反馈给智能机器人平台,后者会自动追踪肿瘤运动的轨迹并进行6维空间位置修正,避开周围正常组织,将高剂量的射线从不同角度精准地投照到肿瘤病灶,实现亚 毫米级精度的治疗。

射波刀应用于全身 是恶性肿瘤的克星

“射波刀”的应用范围涵盖全身各个部位,擅长于需要高度精准性的颅内良性、恶性肿瘤和功能性疾病的治疗,尤其适合肺癌、肝癌、前列腺癌 等受运动器官影响的恶性肿瘤,以及临近脑组织、脊髓等重要器官的头颈部肿瘤、腹盆腔肿瘤、转移瘤等,具有其他放疗设备所无法比拟的显著优势。作为一种非侵 入性治疗手段,几乎能用于全身各个部位的肿瘤。同时,它是唯一综合了‘无伤口、无痛苦、无麻醉、疗程短’等优势的全身放射外科手术治疗,患者术后即可回 家。而且,它能最大限度减少放疗并发症的发生。”尤其对于那些对传统放疗难以治疗或不敏感的肿瘤患者,射波刀是一个更佳选择。

促进放射治疗水平提升 造福鲁中肿瘤患者

此次世博高新医院与安科锐合作,建立了“新一代射波刀放射治疗手术机器人鲁中示范中心”。该中心落户世博高新医院,将通过临床培训和持续教育,为淄博乃至鲁中地区的医生提供使用放射治疗治疗恶性肿瘤方面的教育和培训。

随着肿瘤及癌症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放疗设备的升级和新放疗科技的应用,医生可以更深入、详细地研究放疗在癌症治疗中的作用。世博高新医院将和安科 锐公司密切合作,共同建立发展世博高新医院新一代射波刀放射治疗手术机器人鲁中示范中心,促进鲁中地区放射治疗技术水平的提升,造福更多的肿瘤患者。

世博高新医院阎敬武院长指出:“作为立足淄博,辐射鲁中地区的现代化医疗服务机构,世博高新医院计划于2016年正式投入运营。为了更好的为患者服务, 世博高新医院创造了数个第一:全省乃至全国第一家在急诊室独立配置64排CT、DR等大型医疗设备,淄博市第一间复合手术室,淄博市第一家引进实验室自动 化检验系统。此次又成为全省第一家引进最新一代射波刀的医疗机构,同时还将引进大型高能直线加速器,建立专业化的肿瘤放射治疗中心,利用现代化的精准放疗 技术,造福广大人民。

世博高新医院还将配备大型双C型臂血管造影机、PET-CT、双源CT、全线智能化药房等国际先进的医疗设备。这些高端设备将在医院开诊后发挥重大作 用,更好的为患者服务。可以说世博高新医院的所有努力,就是为了把世博高新医院打造成高端现代化的医院,让淄博乃至鲁中人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国际最先进 的医疗服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