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滚动健康> 正文

脱发属于皮肤病 男性脱发易亮“三大红灯”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脱发是一种常见皮肤类疾病,首先要到正规医院皮肤科进行规范治疗。”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皮肤科陈向齐副主任医师说,脱发是医疗难题,临床上,包括长出新发、减少脱发的总有效率在七成左右。

偏方、中医秘方、号称百分百有效的洗发水和生发药,大多是忽悠患者的,所谓“养肾补肾”防脱发更是风牛马不相及,反而会耽误治疗。

男性脱发有三个特征:

1. 大多先从前额两侧鬓角开始.呈M型逐渐向头顶延伸,发际线后移;

2. 最后头顶部头发大部分或全部脱落,但脑后及两侧头发依存,常呈马蹄形外观;

3. 脱发处皮肤光亮,毛孔缩小或残留少许细软毛发。

脱发主要与遗传、体质因素有关,而压力、生活不规律则会使脱发加重。通常,脱发主要分两种,一种为斑秃,主要来自于精神方面,患者年龄在16岁至50岁之间,精神长时间高度紧张,如考研、高考,失恋,熬夜等。另一种脱发为脂溢性脱发,绝大多数男性脱发属于这类,主要是雄性激素较高影响头皮前端,引起油脂分泌过多和脱发,不利于头发生长,随着年龄增长,头发逐渐变黄变细乃至脱落。

治疗脱发是一场持久战,短时间内长出头发是不现实的,患者切不可间断治疗,长期坚持才有治疗效果。平时,一定要精神上放松,睡眠质量要好,心情不要太压抑。另外,日常生活中勤洗头也能减少脱发,但洗太勤反而会刺激皮肤,一般普通发质3天洗次头,油性发质2天洗次头比较合适。(吴志、马晓慧)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