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广东网络医院日均接诊500人次 明年增建就诊点5万个

借助网络医院,患者可通过Web平台、手机APP等终端,以在线聊天等形式实现跨空间的实时医患沟通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宋忠雷、高龙摄影报道:作为广东省医改的重要试点项目——广东省网络医院已上线运行半年多。昨日,记者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获悉,目前,广东省网络医院已在全省21个地级市建立了超过1000个就诊点,每天接诊患者超过500人次;正紧锣密鼓布点、安装调试和业务培训的就诊点达10000个;明年下半年,全省将建设就诊点逾5万个以上。

每张处方约花60元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观明介绍,目前广东省网络医院的就诊点主要分布在广州、深圳和茂名等市的海王星辰、大参林等品牌连锁药店,每天接诊患者超过500人次,其中仅6成左右患者需开处方,每张处方约60元。据悉,去年广州医院门诊次均费用为250.7元。据了解,通过网络医院,医生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可开电子处方单、检查单或者医嘱;能开电子处方单的,大多集中在上呼吸道感染、消化系统、女性周期性痛经等方面。另有四成没有开处方的患者,主要是纯粹咨询以及需要进一步检查的。

在不断扩大就诊点的同时,广东省网络医院还推出更个性化、便民化的新业务。4月8日,广东省网络医院正式推出专属个人就诊的APP业务,只要使用智能手机,就可通过广东省网络医院的官方网站实名登记下载个人APP,经核实审定后,即可进行随时随地网络就诊,享受专属个人高度保护隐私的省级三甲医院优质医疗服务。

网络医院将走出国门

记者获悉,广东省网络医院还与全国最大的出国留学服务机构强强联合,专门为我国出国留学人员量身订造了跨国网络诊疗业务,实现了广东省网络医院业务走出海外的重大跨越。据介绍,广东省网络医院打造的“三方同时在线就诊系统”,留学生可以通过个人终端APP,与远在国内的家长以及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进行三方在线看病就诊。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田军章透露,下一步,将把外国医生、华人医生拉到网络医院里,让国内患者能方便地享受到国际先进的医疗技术;还会跟国外的药店联盟合作,让在海外的华人也能看病拿药。

在走出海外的同时,广东省网络医院更加关注国内重点人群的身心健康呵护。据介绍,该网络医院正在与相关兄弟省市的省级三甲医院进行强强联合,精心打造全国网络医院联盟,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数以百万计的网络就诊点,为全国群众提供全方位触手可及的省级三甲医院优质医疗服务。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