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山西各地组建“食药警察” 2014年侦办案件320起

中新网太原2月3日电 (宋立超)山西省公安厅3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山西多地警方已组建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机构。2014年,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食品药品犯罪案件3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3人,刑事拘留76人,逮捕21人,移送起诉43人,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

据介绍,为加强山西省食品安全工作,山西省公安厅全面推进全省公安机关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机构的建设工作。2014年8月4日,山西省公安厅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总队正式成立。目前,山西省已在吕梁、临汾、晋中等9个市级公安机关组建了食药侦支队,74个县级公安机关成立食药侦大队,全省从事食药侦工作的专职民警达到291名,初步形成了自上而下的专业化打击食品药品犯罪的工作体系。

去年以来,山西警方相继开展打击“地沟油”犯罪、打击假冒伪劣肉制品犯罪、打击食品非法添加犯罪、打击有毒有害调味品犯罪等一系列专项破案会战。

2014年6月20日,运城市新绛县公安局食药大队民警和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在摸排中发现一家腌菜厂在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条件下大量腌制腌菜。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父子在无任何相关手续的情况下,非法生产使用不符合安全标准添加剂的腌菜,冒用天津、四川等厂家品牌销往当地各县区,涉案金额30余万元。

根据相关线索,山西省公安厅与山西省食药监局联合行动,捣毁了侯马市任某非法经营义齿的“黑窝点”。经查,自2011年3月开始,犯罪嫌疑人任某等人为牟取私利,在没有取得相关审批手续、不具备从业资质的情况下,在侯马市新田乡等地,从社会招募人员私自生产和销售义齿,其生产的产品,销往侯马市周边的曲沃、襄汾、新绛等地的牙科诊所。据初步统计,任某非法获利,共计70余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理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中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协调配合机制,山西省公安厅在与省级食药监部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与省级管控和打击食药领域犯罪的各部门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2014年,山西省公安厅食药侦查总队联合山西省高级法院、山西省检察院、山西省食药监局等部门对建设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信息共享平台、加大案件侦办力度、尽快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等工作进行了责任分解,为进一步完善打击食药犯罪机制,提供了制度保障。(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