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孩子刚刚断奶 妈妈患上乳癌

本报1月21日讯(记者 杨林) 即墨的王女士给孩子喂奶时发现乳房上有肿块,误认为是“奶块”就没在意,一年后被查出患有乳腺癌,且已经是中期。日前,经手术治疗,王女士的病情得以控制。据介绍,目前妇儿医院乳腺门诊的患者半数在40岁以下,乳腺疾病年轻化明显。

家住即墨市的王英华(化名)今年35岁,一年半前,她的第二个孩子正处在哺乳期。当时,她给孩子喂奶时,发现左侧乳房有一个肿块,以为是奶块也就没在意。孩子断奶后,王英华发现“奶块”变大了,加上听说歌手姚贝娜患乳腺癌去世的消息,17日,她急忙来到青岛市妇儿医院乳腺科进行检查。经医生检查,王英华被确诊为中期乳腺癌。因王英华的病情发现比较晚,如果想要治疗,只能将左侧乳房全切,之后进行左侧乳房再造。日前,经手术治疗,王英华的病情基本控制住了。

“姚贝娜的事情传出后,门诊上来了不少年轻患者,大多数是来咨询年轻人会不会得乳腺癌以及怎么预防等问题。”妇儿医院乳腺科主任张绍坤统计,目前门诊的患者有半数在40岁以下,乳腺疾病年轻化明显,其中70%-80%的患者患有乳腺增生等乳腺病,其中一小部分有可能转化为恶性肿瘤,即通常所说的乳腺癌。据介绍,乳腺癌一般在50岁到54岁才会达到高峰。“乳腺癌属于激素依赖性肿瘤,发病越早复发的几率越高,这是因为越年轻雌激素分泌越旺盛。”张绍坤介绍。

“从目前接诊情况看,乳腺癌多发于城市女性,农村女性少见。”张绍坤说,乳腺癌有个外号叫“白领女性的杀手”,这是因为城市白领女性精神压力大、经常熬夜、饮食含有添加剂、缺乏锻炼等。此外,未婚、未育、高龄初产、不哺乳、绝经晚于55岁、肥胖、长期过量饮酒也容易引发乳腺癌。

医生提醒,女性25岁后应定期进行乳腺检查,40岁后最好每年进行钼靶检查,以及时发现是否患有乳腺疾病。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