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高跟鞋磨损关节影响生育 10厘米以上鞋跟应加内垫

使女性骨盆变窄影响自然分娩。高跟鞋是女人们的最爱,但长期穿高跟鞋还会影响女性生育,就很少有人知道了。从人体生理学的角度分析,当女性在穿着高跟鞋步行的时候,身体必然前倾,这样的受力姿势会让骨盆的压力加重,骨盆两侧被迫内缩,增加倾斜角度,从而造成骨盆入口狭窄。骨盆变窄了,婴儿分娩出母体的通道也就变窄了,所以临床上近年实现顺产的女性也越来越少。

加速关节磨损及退化导致腰背疼痛。穿着超过5cm的高跟鞋,机体就会不适应。因为这样会使腰椎前突加大,重力线后移,小关节剪切应力增大,易致退变而失稳,同时造成腰腹部外肌群以及核心肌群的损伤,炎性介质的释放可导致慢性腰背部疼痛。由于脚跟往上抬的缘故,重心将落于前脚掌上,使得踝关节稳定性变差,容易有脚踝扭伤的危险。不仅如此,也会影响到膝关节,由于重心线落于前方,因此膝盖容易有往后顶的情况,也就是过度伸直。此种状况会加速关节磨损及退化,使得膝盖疼痛,并过早地出现膝关节滑膜炎、髌骨软化、骨性关节病等一系列疾病。

因此专家提醒,女性穿高跟鞋要注意以下几点:1.穿高跟鞋的时间不宜过久,不宜长时间站立、行走。2.鞋跟不要过细,以免摔倒。后跟高度最好在5厘米以内,如果穿10厘米的高跟鞋,应该在鞋的内部添加一些缓解压力的内垫,这样能够缓解前脚掌的压力,减轻脊柱的负重力。3.建议18岁以下、50岁以上的女性不要穿高跟鞋。 (晓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