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全国名医大家聚首长沙 对话手术临床与教学

中新网长沙1月16日电(记者 徐志雄)由中国当代医学名家经典手术建设委员会、人民军医出版社联合中国医师协会共同主办的手术临床与教学研讨会,16日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举行。全国名医大家聚首长沙,共享手术经典成果,共研医疗服务质量提升之道。

本次研讨会秉承“学名家手术,圆名医梦想”的主题,在开展“手术临床与教学”区域示范基地医院院长研讨的同时,《中国当代医学名家经典手术》医视手术视频教学系统也正式在湖南省首发。

在现代医学日新月异的今天,手术仍然是治疗外科疾病的主要手段。手术水平的高低关系着治疗的成败,甚至决定患者的生死。然而,手术临床水平提升的根本,不在于先进的手术设备和高难复杂的术式,而是手术质量与教学水平的提高。

“手术临床与教学问题,关乎手术人才的培养,关乎中国手术临床的整体发展。”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孙虹认为,提升医务人员的手术临床操作水平,是提高手术质量,减少手术失误的重中之重。

中国当代医学名家经典手术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俞晖介绍,在新时期,新的政策、行业、学术、临床的综合背景下,《中国当代医学名家经典手术》医视手术视频教学系统,通过创新平台、编写和录制,对中国著名临床医学专家的先进、经典、实用、创新并具有临床推广价值的手术进行了系统总结、整理和发掘,可以满足广大基层医务人员的学习、成才与发展所需,对提高中国整体临床医学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它填补了领域空白,并为后世留下珍贵的医学财富。”

当天,《中国当代医学名家经典手术》——区域示范基地落户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孙虹表示,《中国当代医学名家经典手术》荟萃名医大家精华,是中国外科学手术学、临床医学的一件幸事,是真正的名家之作,“它为各医疗机构以及外科专业人才的培育提供很好的教学示范平台。”(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