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山东菏泽四胞胎情况危险 转至济南治疗

救护车上,医护人员看护着襁褓中的宝宝。

医护人员将宝宝抱出新生儿重症监护病区,送上救护车。 本报记者 赵念东 摄

本报菏泽1月13日讯(记者 徐洁 赵念东) 1月13日下午6点,一辆救护车疾驶进菏泽市立医院,车上载着来自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医疗团队共8人,他们为救治四姐弟而来。经过3个多小时的转运准备,晚上9点50分,医护人员陪护着四姐弟赶往济南。

13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菏泽市立医院的新生儿重症监护病区,此时,四姐弟的父亲张永立满脸愁容地坐在一旁。“济南来的医生在下午6点就进了监护室,到现在还没出来。”张永立告诉记者,从12日开始协调济南的医院,最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愿意为他的4个孩子治疗,本来打算14日将孩子送往济南,但考虑到孩子情况不稳定,所以才临时决定把孩子早一些送往济南治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救护车发生故障,致使车上温箱无法正常供电,4个宝宝被送往济南的时间被推迟。

山大二院新生儿科主任薛江说,由山大二院120分中心与新生儿科组成的医疗团队是下午2点从济南出发的,用最快的速度赶到菏泽市立医院,立即与当地医院主治医生进行了会诊。

“经过会诊,四个孩子情况都比较危险。”薛江说,13日晚上,四姐弟中的三个女孩由于呼吸中枢发育不全,都出现了间断的呼吸暂停,暂停时间20秒以上,最小的男孩体重太小,只有0.5公斤,患有先天性心脏心律不齐,此外,四个孩子的血糖也非常低,如果不及时稳定血糖将造成脑损伤。

记者在重症监护病房前看到,每当有婴儿的哭喊声从病房中传来时,张永立便站起来走到窗口前观望。“虽然我知道这哭声不一定是我孩子发出的,但还是不自主地走到窗前。”张永立说。晚上10时许,救护车的线路故障修好了。随着重症监护病房的门打开,医护人员小心翼翼地抱着四姐弟从里面走了出来,此时,站在门口已近4个小时的张永立立刻走了过去,与医护人员一起上车。

“转运四姐妹对医护人员是一个挑战。”薛江说,在到达菏泽的3个多小时中,山大二院医疗团队与菏泽当地的医护人员一起,采取措施稳定并监测四个孩子的血糖,其次,为四个孩子建立了静脉通道,为紧急情况中的及时抢救做准备。为顺利转运,菏泽市立医院也派出了一辆救护车,临出发前,工作人员反复检查救护车上的呼吸机、温箱等设备,以保转运途中万无一失。考虑到最小男婴情况较为复杂,将他放置在安装有呼吸机和转运温箱的救护车上。

晚上9点50分,载着四姐弟的两辆救护车在夜色中急驶,小弟弟睡在温箱中,小姐姐们则在护士阿姨的怀中安静地睡着。医护人员一刻也不敢合眼,随时观察病情,准备抢救与心肺复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