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中国首家纳米医学研究所在上海诞生

中国第一家纳米医学应用技术研究所正式落户东方医院 张珩 摄

中新网上海1月8日电 (陈静 张珩)上海东方医院8日披露,中国第一家纳米医学应用技术研究所正式落户该院,纳米研究团队进驻医院,将与临床医生共同开展合作。

纳米医学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时东陆告诉记者,今后该研究冀望在癌细胞痕量检测、医学影像示踪技术、靶向导入技术、光动力癌症治疗等临床研究中取得突破。

据悉,美国早在8年前便成立了纳米医学协会。而中国则起步较晚。

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表示,纳米医学应用技术研究所的首要使命是转化,其成立将进一步促进纳米医学向临床转化医学发展,成为该院转化医学发展的助推器。他表示,医院将全面推进纳米医学发展,使纳米技术真正成为解决医学难题的利剑。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