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郑欣宜胖回180斤 胖子是一口一口吃出来的

人民网北京1月7日电 近日,“肥姐”沈殿霞女儿郑欣宜胖回180斤,不复以往的成功减肥的苗条身材。反弹是很多减肥人士心头的痛,你知道吗?恢复成胖子,也需要一口一口吃出来。

食量增加,你会吃回胖子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项研究发现,每天仅仅增加摄入不多的能量,相当于米饭40g、水饺25g(2个~3个饺子)、烹调油5g,累计起来,一年大约可以增加体重lkg,10年、20年下来,一个体重在正常范围内的健康人就可以变成肥胖患者。

同样道理,如果你通过节食减肥,在变瘦之后停止节食,也会慢慢地吃回胖子。

停止运动,你会自然反弹

很多人选择运动减肥,的确,运动能帮人增加肌肉,而肌肉增加会导致人体每天消耗的热量(基础代谢率)增加。想要多消耗热量,就要多运动、增加肌肉。然而,肌肉又有着“用进废退”的规律。一旦恢复减肥前的生活习惯后,肌肉会渐渐恢复到原来的水平,体积和重量都会减少。

这种情况下,如果进食量不变,消耗减少,因此会有消耗不完的能量物质存起来,导致脂肪含量增加。

如何防止运动后体重反弹

首先,需要在减肥成功后缓慢减少运动量。例如原来每周每天都运动1个小时,可以逐渐减少为每天运动45分钟,再逐渐减少为每周运动3次左右即可。但千万不要完全放弃运动。有规律的运动不仅能保持体形,还能让你更健康有活力。

另外,饮食上也要注意调整,运动量减少,应适量减少摄食量。

总之,减肥成功后依然不能懈怠放松,如果完全恢复到减肥前的不良生活习惯,阻止反弹几乎是不可能的。(赵敬菡综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