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狂跳操减肥致囊肿“打结” 19岁女孩痛失输卵管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李蓓)因一时疏忽,19岁的小瑛(化名)痛失一侧输卵管,为减肥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小瑛是黄陂人,目前在汉口做化妆品销售。近半年,小瑛感觉自己有些发胖,朋友开玩笑说她由骨感美女进入“微胖界”了。小瑛为此心烦不已,她除了控制饮食,尽量吃热量少的素食,每天坚持做仰卧起坐,想把腰围变细些。前段时间,听说跳操运动量大,减肥见效快,她便跟着网上视频学跳操,每天跳1个小时,累得气喘吁吁。

半个月前,她跳完操后,感觉右下腹有些隐痛,疼痛持续了10天,由于每次发作后,又自行缓解,小瑛也没当回事。上周她运动完后,突然腹痛加重,捂着肚子在床上打滚,随后赶紧打车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B超检查发现,小瑛的盆腔内有一个巨大囊肿,直径达15厘米,肿块靠近卵巢,紧紧围绕着右侧输卵管,已经出现了囊肿蒂扭转。必须马上手术,否则囊肿一旦破裂大出血,随时可能危及生命。

考虑小瑛年纪还小,肚子留下疤痕影响美观,该院妇产科副主任黄磊为其设计了微创手术方案。术中发现是一个巨大的输卵管卵巢冠囊肿,已经围绕着卵巢顺时针扭转了一圈半,由于患者腹痛时间太长,就诊时间太晚,右侧输卵管长时间供血不足,已经发紫发黑坏死,丧失了功能。医生只能将囊肿和右侧输卵管一并切除,保住了右侧的卵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