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入冬后危重脑血管病人挤爆武汉急诊监护室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 张玮)入冬以来,武汉多家医院急性脑血管意外病人爆增,在武汉协和医院急诊监护室,平均每天都要抢救5位危重脑血管病人,最年轻的患者仅30多岁;而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一周内先后抢救两例急性脑出血病人,两位病人年龄均不到50岁。

前天下午3点,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急诊科收治了一名神志不清的中年妇女。病人的全身及口唇粘膜都已呈青紫色,呼吸微弱,血压和氧饱和度都测不出来了。医护人员紧急为她进行了气管插管,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在两名护士和两名医生轮流不停歇的胸外按压5分钟后,病人终于恢复了心跳和呼吸。最后,病人经CT诊断为颅内左侧基底节大量出血,出血量60毫升,压迫了脑干。因病情危重并没有脱离危险期,随后她被送进了急诊重症监护室继续治疗。

该病人名叫杨华(化名),47岁,家住杨汊湖。过去没得过什么大病,从未去医院做过体检。当天早上8点,杨华出现了头昏、恶心和呕吐,但家属没有引起重视,以为只是累了。她自己也没太在意,重新回到床上休息。一上午家属都以为杨华在睡觉,都没有去打扰她。直到下午2点半,家属发现杨华仍然在睡觉,准备叫她起床,却发现她怎么都叫不醒,这才觉得可能出现意外,便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该院急诊科主任艾芬说,每到天气变冷,气候变化的时候,急诊科的脑出血患者都会增多,相当一部分是高血压患者。当血压高到血管壁无法承受,患者本身又过度紧张、疲劳,再加上天气等诸多因素,脑出血就发生了。由于不良生活习惯的影响,近几年脑出血等脑血管病也越来越年轻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