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七旬老人洗澡摔一跤 一个月后发现脑血肿胃穿孔

本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李蓓) 头晕肚子痛,到医院看胃病,不仅发现胃穿孔,颅内还发现大量积血。黄陂的董爹爹近日连遭凶险急症,罪魁祸首竟是1个多月前的跌伤。

上个月中旬,72岁董爹爹在家洗澡时不小心滑倒,头在墙上撞了一下,当时痛得“哎哟”直叫,用红花油在头上揉了一下也就没事了。近半个月,爹爹时常觉得有些头晕,但休息一会又好了,一直没去看医生。

上周末,爹爹吃过午饭后,突然肚子一阵绞痛,头也发晕,直冒冷汗,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当地医院。检查发现,爹爹胃穿孔,更可怕的是,CT结果还显示爹爹颅内有大量积血,诊断为硬膜下血肿。由于病情复杂,老人被立即转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抢救。该院迅速组织神经外科、胃肠外科专家会诊,决定为爹爹实施多学科联合手术。术后,爹爹恢复良好。

该院神经外科主任李俊教授说,老人1个月前摔那一跤,头部遭受碰撞后,形成颅内血肿,早期并无明显不适,1-3个月后,血肿越来越大,形成慢性硬膜下血肿,血肿压迫神经,以致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

考虑爹爹有胃溃疡病史,该院后湖院区胃肠外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潘志坚分析,患者撞伤头部后,持续的慢性出血,促使机体在应激状态下,胃酸过量分泌,不断刺激胃粘膜,加上患者曾患过严重的胃溃疡,进而引发胃穿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