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美政府实验室再出错 一人或接触埃博拉病毒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4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4日说,该机构一名实验室人员由于操作失误、可能接触了埃博拉病毒,目前正接受观察。这是美国政府实验室今年发生的又一起可能致命的错误。

美疾控中心说,这起事故22日发生在疾控中心位于亚特兰大总部的实验室,当时含有少量埃博拉病毒物质的样本被从一个实验室转移至同一栋楼的另一个实验室。

该机构官员对美国媒体说,第二个实验室的一名员工在处理样本时可能接触了埃博拉病毒,而且直到第二天才有人发现这一错误。目前,该员工尚未表现出感染症状,但仍需接受21天的观察。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起事故让我感到困扰……我已指示对这起事故的各个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并要求疾控中心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今年,美疾控中心发生多起实验室安全事故,如实验人员无意中接触到活体炭疽杆菌;非致病性禽流感病毒混入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储藏室里存有被遗忘的天花病毒样本等。美疾控中心因此饱受批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