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天冷路滑医院骨折患者增多 听医生支招如何救治

近一段时间因天冷路滑,医院收治了不少摔骨折的患者,其中大多是老年人。医生在此提醒大家,一旦发现老年人跌倒,不要急于扶起,要分情况进行处理。早上,家住建筑路附近的市民吴老先生像往常一样出门锻炼身体。大约一个小时候后,老大爷准备回家。走到一个斜坡时,因为知道这个位置又陡又滑,旁边还有一个工地在施工,工地里不断有水流冒出,吴大爷尽量避开结冰的地方。尽管如此,吴大爷还是踩到冰面上,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当时他就感到左腿一阵剧痛。“幸亏我手里带着电话,打了急救电话后,急救车把我拉到医院。 ”经过X光片检查,医生诊断吴大爷为左脚踝关节骨折,需入院治疗。

记者在市中医医院骨科病房了解到,我市出现了零度以下的气温后,由于路面湿滑,近日该医院收治了不少摔骨折的患者。患者大多是老年人。造成老年人骨折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是老年人大多有明显骨质疏松,骨的脆性增加而强度降低,在较小的外力作用下就可造成骨折,加上老年人一般反应能力及协调性均较差,容易摔倒。因此,冬季也是老年人骨折的高发季节。

市中医医院骨科医生称,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有的人已经摔骨折了,但因为只是红肿,没有剧烈的疼痛感,所以就用手揉患处,这样反而会肿得更厉害。因为一揉搓的力量可能使骨折错位。医生提醒,尤其是老年人摔伤后要注意几点,老人一旦摔倒不要急于挪动,首先要判断受伤部位,然后在周围形成保护,防止车辆经过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如果老人有呕吐,应让老人头部偏向一侧,并清理口鼻腔内的呕吐物,保持呼吸通畅。若确定发生骨折,不要轻易挪动,因为容易使骨折部位发生错位,加重伤情;一旦老人已经昏迷,或者意识不清醒,不要轻易将老人扶起,应及时拨120求救。 本报记者 季娜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