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黄水仙好看 还可以治老年痴呆

金陵晚报讯(记者 王君)黄水仙不仅漂亮,还可以治疗老年痴呆症,寒冷的冬天,不用空调、地热,房子自己就能“暖和”起来……近日,江苏省科协携手英国威尔士政府上海办事处,通过视频,双方的科学家们一起分享了威尔士的前沿科技。

你知道吗?黄色的水仙花,不仅好看,还可以治疗老年痴呆症哦。英国的专家凯文·史蒂芬介绍说,他们利用植物基因测序的方式,找到了治疗老年痴呆的天然药物,“我们利用植物基因测序,找到了相对应的植物,就是黄水仙。黄水仙中可以提取加兰他敏,这种成分可以治疗老年痴呆症,目前已经在临床实验中。”

他介绍说,为了很好地提取黄水仙中的活性成分,避免运输对活性成分的损伤,他们直接把仪器设备搬到黄水仙的种植地附近,进行加工提纯。提纯的时候,是先提纯后分离。

江苏省农科院研究蕨类植物的专家叶晓青介绍,植物家族非常神奇,很多植物都有相对应的药效,比如治疗老年痴呆症,除了凯文介绍的黄水仙外,我国有一种野生蕨类植物,也有非常好的药效。

冬至到了,天寒地冻让很多南京人吃不消,英国科学家约翰·保尔介绍了一种神奇的房屋保暖法,不用地热、集中供暖、空调等设备,就能让房子暖和起来的技术:蒸发式太阳能收集器空气加热技术。

专家介绍,这种技术并不复杂,“就是把穿孔的吸热板,安在建筑的南向;它能吸收阳光中的能量并在环境空气被吸入孔洞时加热空气,然后被送往建筑内部,达到供暖效果。还可降低建筑的二氧化碳排放,安了这种太阳能吸热板的建筑,看上去像穿了一层金属“大衣”。目前,这套技术还正在升级中。“它可以让照射在吸热板上的60%-80%的太阳能转化为热能,可以解决冬季供暖的烦恼。”

据了解,这套技术可以让冬季的房屋平均提高5℃左右。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