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小小缝衣针伤了小男孩膝盖 卧床四个月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王爱明 记者 杨彦)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小物件,有时也会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伤害。11岁的扬扬最近就因为一根小小的缝衣针,卧床已经有4个月的时间。

扬扬已经五年级了,原来是个活蹦乱跳的小男孩。今年7月份,扬扬和往常一样在床上玩耍,一翻身,就觉得膝盖一下刺痛,原来是家人缝被子的时候把一根针留在了被子上,扬扬一翻身,那根针扎到了扬扬的膝盖里,足足进入皮肉有两公分,只留了一段在外面。扬扬的父母将针拔了出来,担心破伤风,于是带扬扬到医院打了破伤风针。医院也没有为扬扬进行其他处理。不料3天之后,扬扬的膝盖出现了局部的红肿、疼痛,一个礼拜后疼痛更加明显了。半个月后到医院一查,关节腔已经有大量积液,住院治疗后,被确诊为慢性滑膜炎。

因为家庭经济的原因,扬扬也没有一直住院治疗,只在家吃一些抗生素。但之后的三四个月时间,扬扬的病情一直反反复复,来到南京邦德骨科医院的时候,扬扬的膝盖已经肿得非常厉害。该院骨病区主任邵树宏介绍,正常人的膝盖可以屈伸120°-130°,但扬扬到医院的时候,膝盖屈伸只有5°-15°,僵硬得非常厉害,疼痛不止,也影响了扬扬的正常行走。

在手术中打开膝盖后发现,扬扬的膝盖关节腔内有大量脓血,细菌已经侵蚀了关节软骨和包覆在骨头外层的骨质,骨质就跟被“虫蛀”了一样。在手术中专家为扬扬用了大量生理盐水冲洗,并处理了损伤的关节。扬扬的关节在术中已经可以屈伸到90°左右,后续的功能恢复,还需要进一步的康复训练。

邵树宏解释,人体的关节腔是一个密闭的空间,而缝衣针肯定是带菌的。扬扬非常不幸运的是,带菌的缝衣针并不是只戳到了皮肉,而是戳入了密闭的关节腔内,带入了细菌,细菌不断繁殖进而将软骨、骨质等一并破坏掉了。扬扬的事件提醒市民的是,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东西,也可能给孩子带来意外的伤害。而伤害造成之后,及时处理也是让损失减到最小的唯一办法。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