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人类对抗肥胖有重大突破 美研究出可减肥化合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哈佛干细胞研究所及麻省总医院最新研究表明:目前已经发现两种可以将白色脂肪细胞转化为棕色脂肪细胞的小分子化合物。含有此类物质的减肥药不仅可以瘦身,还可以降低患上二类糖尿病、心脏病和癌症的风险。这一发现是减肥药取代跑步机的第一步,更是人类对抗肥胖的重大突破!

此类化合物通过将白色脂肪细胞转化为棕色脂肪细胞,从而达到消耗热量和脂肪的目的。因为当人体摄入大量油脂、热量时,多余的部分就转化为白色脂肪储存起来。而棕色脂肪细胞的新陈代谢速率较快,能够燃烧脂肪。所以后者细胞的增加有助于减肥并减少患上与肥胖相关疾病的机率。

科学家发现两种激素与肥胖相关:其中一种分泌与大脑及中央神经系统周围相关,控制食欲,占人体总血清的5%;另一种在神经末梢处,所占比例高达95%,在肥胖人群体内的比例更高。传统的减肥药与第一种激素有关。第二种激素会阻碍棕色脂肪细胞的代谢活动,所以未来研究出的减肥药将通过减少它来达到减肥效果。

据相关研究人员表示,这两种化合物是通过对在1000种化合物的筛选中发现的。其中一种还可以用于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等炎症。但是现在还不能成功的把它们研制成药物。同时,这两种化合物还可能影响免疫系统,导致免疫缺陷。

虽然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缓慢,成功研制出此种减肥药还需要很长的奋斗过程,但是一家制药公司就库存150万到200万的化合物。这预示着还有更多具有此种效果的分子化合物。德国一公司就在进行类似的研究,只是还未证明这些物质对人体的长期影响效果。

与肥胖的战争还在继续,在科学技术还没突破传统减肥药之前,运动还是减肥的最健康的方法。 (实习编译:陈善帆 审稿:李宗泽)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