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8岁娃患白血病 一月内筹集善款不到2万元

今年10月10日,福山区8岁的阳阳(化名)查出患有白血病,两个多月时间,已花费近10万元。如今,一家三口正在北京的医院接受化疗。

因阳阳父母曾在天府小区市场摆摊,小区炸鸡排摊主王先生呼吁大伙捐款帮忙。天府小区物业管理处也贴出倡议呼吁业主帮忙。短短一个月,邻居们为阳阳筹集了近2万元善款。

全家奔波求医 俩月花费近10万

新学期开学第三周,阳阳就被反复的感冒发烧击倒了,试过中药,也先后到天府医院、毓璜顶医院治疗都不奏效。这期间一向活泼爱笑的阳阳始终喊腿疼,脸也慢慢肿起来。

10月7日,8岁的阳阳再度因感冒发烧入院,由于血小板指数较低,医生建议做进一步的检查。

10月10日,噩耗传来,阳阳被确诊为白血病。

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家人猝不及防,为了给阳阳更好的治疗,家人很快带着他到北京求医。在化疗和等待化疗的时间里,阳阳很快度过了最初的一个月。

很快,化疗的副作用体现了出来,阳阳的食欲下降,也开始出现掉头发的情况。担心小伙伴们笑话,原本外向开朗的阳阳话少了,笑容也少了,见人必戴帽子,即使对着爸妈也不肯光头相见。

断断续续的化疗加上租房、吃饭,很快花光了家里的积蓄,带来的8万元很快花光,如今住院两个多月时间,已花费近10万元。

盼望早点出院,回学校和小伙伴玩

8岁正是爱玩爱闹的年龄,整日守在病房里看着忧愁满面的爸妈,阳阳很少提及外面的世界。只在偶尔趴在窗边看着医院外的小花园时,他会忍不住出神地念叨何时才能再出去玩。

陪伴儿子住院的两个月里,妈妈李燕常悄悄哭红了眼睛,担心孩子有压力,她总说是沙子迷了眼睛。但这一切并不能瞒过懂事的阳阳,看着妈妈难过,他常用小手给妈妈擦眼睛,说病好后一定好好听话。

担心孩子感冒,李燕从不敢带阳阳走出医院,守在病房里和同龄的病友玩耍是阳阳住院期间唯一的乐趣。但病友常换,加上化疗过后总要回出租屋休养,这样的陪伴也少得可怜。

鼻子经常出血,阳阳总忍着不吭声。偶尔打针时忍不住大哭,听妈妈说哭泣可能引发其他病情,他也会乖乖忍着,不再出声。

如今,躺在病房里,阳阳最大的心愿是能早点出院,早日回到学校,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

街坊邻居伸援手,一个月筹善款近2万元

早年李燕曾和丈夫在小区小市场摆摊,人缘较好,得知阳阳患病后,热心摊主帮忙奔走,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也贴出捐款倡议,短短一个月时间内筹集善款近2万元。

11月初,在小区小市场炸鸡排摊主王先生率先捐出500元善款,并在摊主内部发起捐款倡议,希望大伙能伸手帮帮这位邻居。

为让更多邻居加入到爱心帮扶的行列中,天府小区物业管理处也特意贴出爱心倡议,呼吁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的业主也能伸手帮忙。

100、200、500,爱心感染更多爱心,短短一个月时间内,天府小区的热心邻居们很快为阳阳筹到了近2万元善款。近期,这笔善款已顺利汇给阳阳一家。

但这些仅仅是杯水车薪,不间断的化疗仍需高昂的费用支撑,因钱款不足,近日阳阳爸爸准备回家借钱。如果您愿意帮帮这个孩子,可与我们联系:15264520357。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