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静脉曲张当冻疮 8旬老人差点丢了一条腿

家住锡山荡口的徐泉福老人今年已经80岁高龄了,年轻时自己做糕点生意,久站导致静脉曲张右腿溃疡。为了不成为子女的包袱,他竟然忍了30多年。

“半年多前,他突然说腿不好了要去医院。我们看到伤口时,都吓了一跳,几乎整个右脚都已经溃烂了!”说起第一次见到父亲扩散后的伤口,大儿子林先生充满愧疚,之前我们只知道有点小问题,老爷子也不说,家里人都以为是冻疮。他就这样瞒了我们30多年!”和其他疾病不同的是,静脉曲张的病程长短不一,有些患者即使出现早期症状十多年,仍可能感觉不到明显的痛楚或不适。徐泉福说,一开始腿上只是鸽子蛋大小的溃烂,他自己用红霉素简单处理包扎,也没有告诉家人。直到今年溃疡面已经发展至整个右腿。不得已之下,他才告诉子女。

自此,孝顺的子女带着徐大爷四处求医,“大大小小医院跑了好多家,都是给我们消毒、挂水。由于伤口创面大,有的医院干脆不愿意收治。大医院的医生大多建议截肢,可是老爷子这么大年纪了,死也不愿意吃那个苦头。钱花了十多万元,可病没见好。”由于伤口持续化脓,发出阵阵恶臭,老人行动不便,起居生活都由子女照料。儿子、女婿轮流帮他洗澡, “每次帮他洗完澡自己也浑身都是汗,像从水里捞出来一样”。

后来听病友介绍,徐泉福来到易可门诊进行保守治疗。“医生说,多数静脉曲张早期干预和治疗及时的话,根本不需要截肢。”每隔一天,徐泉福由女婿开车送来治疗,“他调整工作,配合我。每次从荡口到市里换药来回要半天,他脸上都是笑呵呵的,没有半点不情愿。”刚处理完伤口,徐泉福忍痛皱起眉头,但当门诊工作人员都竖起拇指夸他的家人时,老人的脸上随即笑开了花。“我在其他医院清创只是在伤口直接涂抹药膏,而这里要把溃疡面全部清除,进行换药包扎。虽然有一点疼,但是才半个月创面就长出了新的肉芽。现在,溃疡面开始缩小,这也让家人松了一口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