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健康频道> 健康资讯> 正文

秋冬季节多吃深色食物 能让秀发乌黑靓丽

小鱼干凉拌菠菜

这个季节,很多人都出现头发问题,掉头发、白头发、头发枯黄等等。今天就给大家介绍几个食疗养发的小秘方。

古代名医李时珍认为,头发在中医里叫血余,就是血剩余后长出来的东西。气血旺盛的人毛发长得又快又好,否则就会干枯无光泽,长得也会很慢。肝主生发,藏血,要头发长得快,乌黑靓丽,就一定要注意养肝补血。将黑芝麻淘洗干净,晒干炒熟研碎,用时与粳米兑水煮粥即可。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者。

黑豆这种小众的杂粮这些年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过反复蒸、晒后,贮于瓷瓶内,每日食2次,每次食6克,嚼后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有疗效。

据专家介绍,凡深色食物大都含有自然界的植物体与阳光作用而形成的色素,可以补充人体的色素,对头发色泽的保健有益。另外注意保证充足的蛋白质、维生素等,都能帮助你拥有一头乌黑靓丽的秀发。

黑豆黑芝麻 小鱼干凉拌菠菜

主料:菠菜、黑豆、小鱼干、黑芝麻

辅料:盐、生抽、麻油、 老干妈

做法:1.将菠菜洗净,切成段备用。(菠菜的根非常营养,大家千万别扔掉哦:)2.水烧开后,放入适量盐,菠菜放入汆烫数秒,颜色变绿后捞起,冲冷水至凉。3. 分别将生抽,麻油淋在菠菜上,在拌入一点老干妈,将小鱼干加进去。4.煮熟的黑豆放在盘底,伴好的菠菜鱼干倒入盘子,上面撒上炒熟的黑芝麻即可。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